泗水渔业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泗水县水利水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发动,加大渔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渔业安全生产资质检查专项行动,有效防范了各类渔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了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水产站、渔政科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小组,负责对该项活动的**、指挥、督促及协调实施。制定《泗水县渔业安全生产资质检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检查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紧密结合“渔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张贴标语,在县文化广场设置宣传站点、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大力宣传渔业安全生产常识,悬挂条幅3条,发放明白纸500份。同时,加强教育培训,5月份,成功举办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网上填报系统培训班”,对来自全县13个乡镇水利水产站及局属相关科室29个单位的40名同志进行了培训。

深入排查*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大力开展渔政执法检查工作,深入渔业生产一线对贺庄水库、龙湾套水库、华村水库等养殖渔船集中停泊点及泗水县虹鳟鱼良种场、山东鲟龙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鲟鱼工厂化养殖生产单位进行检查,强力排除安全隐患。同时,按照反复查与查反复不间断要求,加强汛期渔业船舶检查,督促帮助船主对渔船配齐必要救生设备,深入开展打击非法从事渔业生产活动,**全县渔业汛期生产安全。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2辆次,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检查渔业生产企业6个,渔船停泊点4各,检查渔船船26艘。经过检查发现,泗水县不存在套号和船证不符渔船,所有渔船所有权证书、登记证书、检验证书均合法有效。

此外,为切实巩固专项活动成果,县水产站对检查渔船船主、渔船型号、停泊点、所有权证书、登记证书、检验证书等建立了完整详细的档案记录。

标签: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