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 再现祭月礼俗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为弘扬传统文化,深入展示传统中秋佳节的丰富内涵,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曲阜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参照古代祭月的礼乐制度,在农历八月十四日晚举行了“甲午中秋祭月祈福 ”活动,广大游客齐聚阙里人家,全程参予了整个祭月活动,亲身感受中秋佳节的传统韵味。

当晚,皓月当空,月光皎洁。祭月古礼伴着优雅古朴的乐舞拉开帷幕。身着汉服的祭拜人员按照传统的祭月方式敬香、祭酒、诵读祭文、行拜月礼,整个活动庄严肃穆,再现了华夏先人祭月的情景。祭月仪式后,游客饶有兴趣地参加了“赏月宴饮”活动,与景区工作人员围坐一起,饮酒、赏月、燃灯、投壶、吃月饼、品瓜果、话友谊、庆团圆,共度中秋佳节。

延伸阅读:

祭月是我国的古老习俗。据史书记载,早在周朝,古代帝王就有春分祭日、夏至祭地、秋分祭月、冬至祭天的习俗。后来达官文士也效仿,此风逐渐传到民间,形成了一项传统活动。中秋节便源自祭月活动,它是华夏先人祭月习俗的遗存和衍生。

标签: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