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以检务督察促进检察权公开透明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检务督察作为检察机关加强内部监督的一项制度创新,在**检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职权,严肃检查纪律,**检令畅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形势下,潍坊寒亭区检察院通过检务督察三项措施为检察权的公开透明运行提供强而有力的**。

树立牢固的思想观念

检务督察工作往往给人一种“摆形式、走过场”的印象,其根本原因在于大部分的检务督察往往都缺乏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落实力度不够、跟进督察不够,常常头重脚轻,致使检务督察变得形式化重,实效性低,对于检察权的公开透明运行没有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因此,对于检务督察,寒亭区检察院从思想上进行转变,从实践“****”重要思想,从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检务督察的重要性,努力克服重部署、轻落实的片面行为,坚持既重部署又重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为检察权的公开透明运行树立牢固的思想观念。

深刻明确责任主体

抓检务督察,进一步促进检察权的公开透明运行,关键在人。在检务督察工作中,寒亭区检察院按照明确权责权限、规范运行程序、公开决策事项,实施全面监督的要求,围绕“教育自律、制度规范、风险预警、过程监控、责任查究、外部监督”等内容,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从而**检察权公开透明运行。

积极改进督察方式

检务督察的方式、方法对**督察工作的顺利实施起着决定性作用。过去那种纯粹靠检查、考核式的督察已不能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寒亭区检察院从根本上改进督察方式。在内容上,注意“点”、“面”结合。把“面”上的工作督察交给检务督察部门去抓落实,对于工作中的难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加大力度,加强督察落实。在范围上,“上”、“下”结合。在高度重视党委**和加强检务督察的同时,善于运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帮助检务督察。充分发挥检务督察的作用,调动好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借助多方优势,推动工作落实。在方式上,注意明察与暗访结合。对于**和上级党委、同级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都要加大督察工作力度,随时抓督察,件件抓落实,从而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以**检察权的公开透明运行。

标签: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