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实行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打非*违”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从8月份开始至12月底,滨州市将集中开展以“六打六*”为**的打非*违专项行动。

近日,市**安委会印发了《全市集中开展“六打六*”打非*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六打六*”行动的时间步骤、**任务、主要措施、组织**、职责分工等,集中严厉打击、严肃整*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对违规违法企业,滨州市将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同时,对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证券**、银行贷款等方面将受到严格限制。

“六打六*”打非*违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为:打击涉粉尘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整*违反国家安监总局《严防企业粉尘**五条规定》行为。打击破坏损害油气管道行为;整*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问题。打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及冶金有色、涉氨企业、职业卫生、特种设备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整*危险化学品无证经营、充装、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认证,违法挂靠、外包,违规装载等问题;烟花爆竹超员、超量、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冶金有色、涉氨企业和职业卫生、特种设备等方面违反规程标准等突出问题。打击建设工程无资质施工行为;整*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打击道路交通、水上交通运输非法营运行为;整*客车旅游船舶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高温金属液体违规运输等问题;渔业领域违法生产等问题。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消防非法违法行为,整*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

为切实保证“六打六*”取得实效,在专项行动期间,滨州市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实施重大非法违法行为备案督办制度,组织开展跨县区、跨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打非*违”暗查暗访专题行,开展典型案例公开审判和约谈警示等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秩序,有效减少和遏制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全面提升事故防控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目前,滨州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六打六*”各项**内容,已积极开展了动员部署、调查摸底等工作,组织企业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结合实际确定了本县区、本行业领域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

标签: 社会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