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俩村民见财起意 偷走工地电机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中南铁路正在施工中,其中二十一标段施工工地上的电机被附近的村民盗走。接到**后,日照市岚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雨夜循迹追踪,案发后六个小时就追回了被盗电机,并*终将窃贼擒获。

雨夜,电机被盗

9月2日深夜,秋雨绵绵下个不停。23时30分,*峰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骤响:“……中南铁路二十一标段施工工地的电机被盗……”接到**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被盗电机是**人半个月以前花2500元买来的。

由于工地施工车辆、人员众多,遗留下了很多杂乱的痕迹,再加上下雨,案发现场泥泞不堪,给破案带来一定的难度。但是,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往**扩展,仔细勘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民警终于在距案发现场不远的一条偏僻小路上发现两道车辙印。虽然经雨水浸泡,但是痕迹很新鲜。经过辨认,民警确认是农用手扶拖拉机的轮胎印迹。随后,民警循迹追踪。但是当民警追踪到附近一个村庄**时,车辙突然没有了。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村子周边排查,另一路到村子里进行走访调查。

清晨,追回赃物

虽然两路人马不时传来的线索十分模糊,但是通过民警的拼接分析,排查范围越来越小,离目标也越来越近了。这时,在村内调查的民警传来了消息:村内一户村民家门口发现了疑似痕迹。

在农户院门外,民警观察了地面上的痕迹,并与现场提取的痕迹仔细进行比对,*终确认两个痕迹是一致的。于是民警立即找来村支书,在村支书的见证下,民警敲响了这家农户的大门。

当农户打开自家大门时,一辆农用手扶拖拉机停在院中,车斗中放着一组电机。民警向农户询问电机的来历时,农户说:拖拉机是妻弟范某和一个朋友祁某于当晚临时停放在他家的,至于电机从何而来,他根本不清楚,两人把手扶拖拉机停在院子里之后就走了。至此,赃物已被追回。

此时,天空的东边已露出鱼肚白,距离电机被盗过去了六个多小时。

凌晨,窃贼落网

9月3日,当公安机关依法传唤范某、祁某时,两人为逃避打击,已经潜逃。

经连夜蹲守,民警于4日凌晨在祁某家中将其抓获。到案后,祁某如实供述了与范某结伙盗窃电机的犯罪事实。5日,在外躲避的范某迫于压力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范某羞愧地说:“当初要不是异想天开想弄点*花花,鬼使神差地干了违法犯罪的事,现在是真后悔。”

原来,范某几天前路过铁路施工工地的时候,发现搅拌机旁边有一组崭新的电机,而且工地环境偏僻,安全防范松懈。随后的几天时间里,范某心里一直“惦记”着工地上的发电机,而且也在物色“合作伙伴”。9月2日晚,经过慎重考虑,范某以喝酒为名,将同村的好友祁某约到家中。酒过三巡,范某向祁某说了盗窃电机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并商量好得手后赃物先放到亲戚家中。“计划”出炉后,范某和祁某就驾驶着手扶拖拉机出发了……

目前,范某和祁某因**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