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威海海洋文学创作研讨会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海洋文化与威海海洋文学创作研讨会”在威海合庆山庄举行。研讨会上还研讨了杨机臣先生的长篇纪实作品《威海,中华*古的海》。

此次研讨会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威海市作家协会、威海市文学创作研究室、《威海文艺》杂志社承办。邀请了中国报告文学学常务副会长、评论家、《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主编李炳银,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许晨等知名作家、评论家,以及威海知名作家评论家参加。

研讨会上,各位作家、评论家针对海洋文化和威海海洋文学创作进行交流研讨。威海市文学创作研究室主任、威海市作家协会主席王春波认为,威海有许多与大海有关的传说,威海的城市和渔家的故事也五彩纷呈。威海不仅是“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还有厚重的海洋文化与海洋文学内涵。威海*适合人类居住,也*适合海洋文学的创作。

《威海,中华*古的海》作者杨机臣以一个**的角度,审视古老威海的大海,以全景式的构思完成了这部长篇纪实作品,体现了作者对威海充满深情厚谊和家乡对海洋的热爱。

杨机臣出生于威海杨家滩村,是土生土长的威海人,现任威海合庆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他的散文、纪实文学、摄影等作品曾多次获奖。早在十几年前杨机臣就开始积累素材,把威海文化纳入企业文化中,多次组织员工到景区参观深入了解当地历史。他还从威海文海源头入手,潜心研究开发本土悠久历史才完成这部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