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多管齐下大力培育“潜力股”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莱城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73.41亿元,同比增长8%;目前,共纳新服务业企业19家。莱城区服务业企业纳新———

多管齐下培育“潜力股”

“现在办公楼建设还顺利吗?有什么问题直接和我们说就行,咱们共同想办法解决。”“都怪顺利,估计10月底就能用上了,到时咱们就不用站在这里干啦呱了。”9月2日,羊里镇分管服务业工作的党委委员李军锋又一次来到正在施工建设的八达物流公司,现场察看进展情况。连续多次主动协调服务,公司总经理栾成胜把他当成了“老朋友”,来自淄博的栾经理也学会了用莱芜方言交流。

八达物流是羊里镇今年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也是莱城区服务业企业纳新的又一“战果”。据栾经理介绍,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大型龙门吊、仓储车间、采购交易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设施。项目投产运营后,年可仓储、配送货物100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8000万元,提供150个就业岗位。

项目成功的背后是招商人员的汗水与付出。一次偶然机会,李军锋听说淄博客商栾成胜有依托九羊集团成立物流公司的意向,他便立即与区有关**一起主动联系、紧盯不放,终于让公司在羊里镇落地生根;紧接着,区服务业办公室立即抽调专人组成服务协调工作组,与镇经贸办主任焉兆兴、工作人员魏烨和镇财政所有关同志马不停蹄地靠上服务协调,仅用两天时间就办完了所有手续,整个过程只让公司提供了一些基本材料,让公司管理层高兴之余也惊叹莱城人的办事效率之高。

如果把八达物流公司看作是一棵“新苗”,那么顺立物流就相当于从“老树”上发出的“新枝”。顺立物流有限公司是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主辅业分离的新成果,公司现有运输车辆305辆,车辆运转率95.9%,固定资产超亿元,年运送能力达700万吨。仅用半年时间,公司纳税总额已达320万元。公司总经理杜庆祝说:“**跑手续我们几乎没插手,党委**真正做到了公司院墙外的事不用我们管。”

延伸阅读

为大力培育发展服务业企业,莱城区**了《关于实施“服务业跨越提升工程”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意见》,确定区财政每年列支500万元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服务业发展关键环节,主要用于服务业载体建设、服务业**企业培育和新兴领域发展等。为激励服务业发展,区里加大企业奖励力度,对年度内新纳**网直报统计范围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分别奖励5万元;设立“**服务业企业奖”,每年评选10家财税贡献大、成长性好、发展新型服务业态突出的行业**性**骨干企业,分别表彰并奖励企业10万元。

具体工作中,莱城区制定了《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将服务业工作情况纳入对各镇(街道)的年度综合考核,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督促各镇(街道)进一步细化量化年度工作目标,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协调推进机制。区服务业办公室每月至少到各镇(街道)联系指导工作2次以上,指导督促各镇(街道)抓好服务业企业运行、服务业园区建设、骨干企业培育、**项目建设等工作。针对目前全区服务业企业纳新工作实际,督促各镇(街道)依托经济普查名录库,排查辖区内服务业企业,对达到限上要求的企业,帮助企业整理材料、及时申报;对即将达到规模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促其快速成长,做好限上企业发展的基础工作和资源储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