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区域教育均等化、**化配置是实现教育公平*重要的基础性工程。大王庄镇党委、**以****的胆识和气魄重视教育**均衡发展,致力于办“大王庄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教育投入,科学调整学校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书写了教育公平的崭新篇章。目前,大王庄镇有两处中学、三处小学和两处幼儿园,全镇的办学条件和办学规模达到*大优化。

“我们按照‘相对集中、优化资源、改善条件、扩大规模、便于就读、提高质量’的原则,对全镇中小学布局进行了科学调整。”大王庄镇党委书记张建强说,在撤并学校时,我们坚持做好对群众的解释工作,使群众理解支持撤并工作,在全镇学校布局调整中坚持“四个结合”,**合班并校工作顺利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调整学校布局与创建规范化学校相结合

近几年来,大王庄镇党委、**相继投资3800余万元完成大王庄中学科技实验楼、艺术楼、教学楼、餐厅和“211”厕所以及大王庄中心小学教学楼、艺术实验楼、厕所等9个新建项目建设,实现了全镇两处中学合并,五处小学合并,办学格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投资100多万元更新了教学仪器、桌椅,购置了音体美卫生器材,按标准添置了电脑,各校都配备了多媒体交互电视或电子白板,建设了校园网,实现了班班通,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水平大幅度提高。

大王庄镇在调整学校布局时充分考虑创建规范化学校的需要,围绕“将学校建成*安全、学生家长*放心的地方”的目标,从调整优化全镇办学格局立意,从改善学校硬件设施入手,科学做到“一张图纸画到底,三五十年不落后”,为师生创设**的教育教学环境。同时,学校布局调整和校车工程同步推进,2014年“五一”后,大王庄**实施校车村村通工程。学校布局调整工作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调整学校布局与改造校舍相结合

“把两项工作结合起来抓,既可以加快改危进度,又可以促进布局调整规划的实施,还有利于避免建设上的浪费。”大王庄镇教办主任魏书生说道。大王庄镇在加快两中心建设的同时,下大气力对原三处中小学、两处幼儿园进行校舍改造,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投资60余万元完成大槐树中学、中心幼儿园的加固工程;投资30万元改造校舍59间;投资200万元为大槐树中学新建实验室12间,大槐树小学新建教室9间,宅科小学新建教室36间,中心幼儿园新建生活用房13间。

调整学校布局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

大王庄中学的草根作文,大槐树中学的主题演讲,中心小学、大槐树小学的写字、经典阅读,宅科小学的文明礼仪……这些都已经成为大王庄镇响当当的教育名片。

调整学校校舍建设基本完成后,大王庄镇重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净化、绿化、硬化、美化校园,总体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校园文化氛围。一年来,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总计投入40多万元用于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各校创新办学理念,深化以“课程、课堂、课题”为主体的教学研究,注重内涵发展,不断提高素质教育实施水平。

调整学校布局与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

在2013年度全区教育执法目标督导评估中,大王庄镇综合排名列全区前列,被评为2013年度莱城区教育工作实绩突出单位。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大王庄镇党委、**坚持始终把教育作为*大的民心工程来抓,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布局调整过程中,根据学校规模扩大后,教师相对集中,有比较、有竞争、有交流的特点,加强学校管理,改进教育教学手段和方法,改革教育内部管理体制,以增强学校活力,提高教育质量。学前教育加强管理,小学抓规范创特色、抓内涵促发展,初中抓教改打基础,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教育内涵,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