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授太极拳 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太极八卦连环掌,是我们中华的武术魂……”每天早晨五点半,在寨里镇玉皇庙文体广场上,都会有一支近五十人的太极队伍在认真地练习太极拳,站在前面的,就是这支队伍的“老师”李增永、魏翠珍夫妇。两年多来,李增永夫妇义务向乡亲们传授太极拳,让不少人掌握了这门强身健体的本领。

李增永夫妇的女儿在济南一家高校当老师,夫妇俩退休后便去济南给女儿看孩子,就在这个时候,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到该校收徒,两个人便积极报名参加了。经过两年的潜心学习,他们都以优异的成绩“出师”。假期回到寨里后,他们仍然坚持每天练习太极拳。他们练习时,有不少人觉得很好奇,就跟在后面比划。渐渐,跟着学习的人越来越多,夫妇俩便决定成立太极拳学习班,将自己所学系统地免费教授给大家。“原来我去红石公园看到城里的老人在那里打太极拳健身就怪羡慕,没想到现在在自己家门口也能学习了,还是免费的,我就赶紧叫着邻居一起来学习了。”学员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虽然是义务教授,但是李增永夫妇一点也不马虎。他们分工细致,李增永讲解动作要领,从理论上予以指导;魏翠珍做**动作,从动作上予以规范。学员练习时,他俩一个一个地拨架子、拿定势,有时一个招式要反复教上几十遍,但他们非常有耐心,直到动作像样为止。晚饭后,他们还集合大家一起训练,在训练中逐一规范动作。

免费学习太极拳的消息不胫而走,很多人都慕名前来观看,看到***他们一招一式一丝不苟,大家伙个个练得精气神十足,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于是,***他们又陆续招收了第二期、第三期学员,现在他们的太极拳队伍已达到46人,每天早晨都会一起练习,成为乡村一道别样的风景。“刚开始我们夫妇俩就想自己学学,锻炼一下身体,看到大家伙这么喜欢,我们很愿意教给大家,在义务**太极拳中,我也得到了快乐。今后,我还会继续教下去,让更多的人受益。”李增永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