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日照蓝天白云数连续仨月领跑全省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17地市的8月份“气质”排名,其中,日照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为22天,继续位居全省**,6—8月份共为63天,连续三个月全省领跑。

数据显示,8月份日照市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1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排第3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5%;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5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排第2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2%;PM2.5平均浓度为41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排第4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5.1%;PM10平均浓度为79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排第3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8%。

从市内情况看,8月份,SO2浓度*低的是东港区,*高的是岚山区;NO2*低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高的是经济技术开发区;PM10*低的是东港区,*高的是经济技术开发区;PM2.5*低的是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的是岚山区。

“虽然SO2和PM10改善情况较好,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NO2、PM2.5指标同比出现反弹,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依然严峻。”日照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烟气氮氧化物、机动车排气等各项*理工作仍然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相关链接:根据《山东省环境空气水平能见度监测技术规定(试行)》,当**的能见度日均值大于10千米,并且超过16小时能见度大于10千米时,视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气;如果湿度日均值高于85%,并且PM2.5日均值低于75微克每立方米时,也视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