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歌手公交车上献歌 微博发帖引争议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乘坐公交车,还能听现场演唱会?昨天,有市民在乘坐321路公交车时就碰见了此事,车厢内一名手拿吉他的男子自弹自唱,3*歌过后,收*、道谢、下车……昨天,有乘客将此事发到了微博上,而网友们对于这名“吉他哥”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他活跃了乘车气氛,可以慷慨解囊;有人觉得他影响了乘客。

公交车上有人卖唱

昨日中午,市民范先生乘坐321路公交车准备到市**办事,在汇泉广场车站上来一个穿条纹T恤的中年男子,此时的公交车上比较空,但该男子却并未像其他人那样找个座位坐下来,而是突然将背上的电吉他拿了下来,并插到音箱上,突然唱起歌来。据范先生介绍,刚开始,所有乘客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弄蒙了,但一曲完毕该男子又唱了一*。“唱完,这名男子称是献歌给大家听,不强制给‘演出费’。”范先生说,此时大家这才意识到,这原来是一个流浪歌手。车上多名乘客都给了*,一般是一两元,也有给10元的。收到*后,男子还说了一声“谢谢支持”。“当时前面上车的乘客向箱里投*,后面的乘客给男子投*,场面挺有意思的。”范先生说。

微博发帖引发争议

昨天,有市民将此事发到了微博上,“中午坐321公交,拥挤车厢内一位吉他歌手现场弹唱,氛围轻松不少。流浪艺人给满载都市人的公交带来了温馨,还是在拥挤的公交上添了堵?旁边一位大婶粗声喝斥,嫌吉他手挡她下车了。”很快,就有许多网友跟帖留言,有网友认为,坐公交车本来是一件挺无聊的事,突然出现歌手真情献唱,能给沉闷的车厢带来轻松和欢乐,挺好玩,值得肯定。至于给不给*,属于乘客自愿,这更是无可厚非。

而市民宋先生认为,行车时本身就有噪音,音乐会产生更大的噪音,车上卖唱会干扰司机开车,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也会影响乘客收听报站录音。另外,如果车厢拥挤的话,在车厢内弹吉他还很容易妨碍其他乘客通过或下车。

公交车司机:没有规定不许唱歌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多个车队的公交车司机,司机们表示在公交车上卖唱的行为并不常见。“唱歌掏*多少会给乘客、司机带来心理压力,但他也支付了车费,本身也是一名乘客,我们无法阻止其上车。而且目前还没有明文规定不准乘客在车厢内唱歌,很难去制止;此外,我们在开车过程中,也不能临时停车上前制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交车司机表示,公交行驶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突**况,这种卖唱情况非常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