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师节朴素而温馨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没有表彰大会、没有奖品、没有鲜花……今年的教师节从全市到各学校都猛刮节俭风。据介绍,这是教师节设立30年来,我市*次没有在逢5的大年举行全市表彰大会。

庆祝形式更多样

今年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在教育界,教师节有大小年的说法,教师节年年办,但教育系统的表彰大会却是每5年一次,今年恰好赶上了第6个表彰年。国家和山东省都举行了隆重的表彰大会,但我市的表彰大会却没有开。“以往表彰大会要召集全市600多名教师一起开会,今年我们换了一种形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锡科说,尽管没有举行全市范围的表彰大会,但教育局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庆祝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上周组织了新入职教师宣誓和**教师报告会。

张锡科告诉记者,30年教师节,隆重的表彰大会我市举办了5次,今年**次没开会。张锡科说,今年市教育局把获得国家、省和市表彰的老师名单通过各个媒体都进行了发布,并对**教师事迹进行了宣传,“我们觉得让社会认识这些**的老师、让家长们熟悉这些**的老师,比召开全市表彰大会更有意义。”

鼓励孩子发电子贺卡

昨天一早,青岛市教育局官方**就推送出一条“教师节电子贺卡制作步骤”,网友只要打开网页,写下对老师说的话,确认提交后,通过右上方的分享按钮发送给老师,就能传递教师节心愿。

在开学之初,教育局就向全市10万教师发放一封信,提出全市广大教师要立师德、树师风、做学生喜爱的教师,自觉遵守***印发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和市教育局印发的《*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若干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努力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记者从市区多所学校了解到,由于学校提前都跟学生强调了不要给老师带礼物,校园里、老师办公室里往年常见的一束束鲜花不见了,在实验初中校园里各种显示屏、宣传栏里写着“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的字样提醒着今天是教师节。往年实验初中会出*购买鲜花让学生献给老师,今年这个环节也取消了,学校举行了全体教师的宣誓,通过这种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我们今年过教师节没花一分*。”学校负责人说。李沧区春雨小学老师们同样谢绝了学生送的鲜花和礼物,提倡同学们为老师送上温暖人心的“三个一”:一句祝福、一个队礼、一杯香茶。在桦川路小学记者看到,学生们通过征文的方式向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5年级2班的孩子们将对老师的祝福写在一张张心形卡片上,孩子们把祝福贴满了整个教室,让温暖和感恩无处不在,老师则把一个个温暖的拥抱回报给学生。

校长门口拦鲜花

昨天,李沧区李村小学校长曲春亮早早地来到学校,他和副校长们站在学校门口向每一名到来的老师送上祝福,祝贺他们节日快乐,同时他们还有另外一个任务,就是拦住从家里给老师带了礼物的孩子们。“我们提前一个周就让班主任在每个班都开了班会,教师节不要给老师带任何礼物。”曲春亮说,学校引导孩子们用卡片的形式写上对老师的祝福,写下老师们*关心的东西。曲春亮说,孩子们的卡片都张贴在学校的宣传栏里,每个老师都能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福。

昨天早晨在校门口,曲春亮拦下了二三十名带着礼物到学校的学生,有带鲜花的、有带巧克力的、有带精美笔记本的,看到带礼物的孩子,曲春亮就会上前拦住他们,“如果是家长来送孩子的,就让孩子将礼物送给父母,对父母说一声辛苦了。如果是自己来学校的,就让他们把礼物集中放在一间教室里,放学后带回家。”曲春亮说,之所以禁止学生给老师带礼物,是为了防止学生养成相互攀比的心理,“有学生给老师礼物了,其他孩子就会回家跟父母说,可能下次过节就会有更多的学生给老师送礼物。”曲春亮说,大家都不送就不会有攀比。

毕业学生送来感恩信

鞍山路第二小学也提前通知学生不要给老师买礼物,但51岁老教师孙菊芳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不是在校学生送的,而是已经毕业的学生送的。“她今天要上学没时间来看我,特意让她妈妈送来的。”孙菊芳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她收到的礼物:两盒红色的签字笔、两枝康乃馨,“她妈妈说了,红色签字笔方便我批作业,这孩子想得太仔细了。”孙菊芳说,送礼物的女生是她教了6年的学生,今年刚上初中。

青岛33中的老师们也收到了一份惊喜,今年直升青岛58中的印涵给各科老师都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都结合了老师们教授的学科,让老师们看到了他花费的心思,“尊敬的物理王老师,如果说初中是一条漫长的电路,您就是我们电流的电压,您又像电流表一样,时刻监控着我们的动态与变化……”老师们表示,这一封封流淌着真情实感的信是他们收到的*好的礼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