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工业车辆分会统计工作会议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8月27日-29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统计工作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来自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等主要工业车辆企业的相关**和统计负责人共27人参加会议。工业车辆分会张洁***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7号会议正式开始,*先由张洁***致辞。张***传达了总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关于协会统计工作的要求和安排,并介绍了我分会在加强统计工作上将要推进的几项具体工作。

张***表示:自2012年上次统计工作会议以来的两年里,中国工业车辆行业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局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继续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国民经济结构的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企业工作效率提升、机器代替人工、物流规模水平的发展等等原因使工业车辆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一个行业的发展,除了技术、质量、管理、销售、服务等重要因素以外,对行业整体发展趋势的把控非常重要,关系到企业发展方向、产品研发方向、销售服务网络建设各个层面的决策。因此,做好统计工作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2011年总会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为加强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规划和统筹协调,监测日常运行状况,更好地服务**和企业,发布了《统计工作的管理规定》。协会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加强政策研究,推进政策落实。加大力度做好行业统计信息工作,要建立健全统计制度和指标体系;采取措施改变个别企业不重视统计信息工作,不按时上报、漏报、虚报等现象;加强统计分析,希望各企业以开放的心态做好行业统计工作。

具体对分支机构的要求: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强化对统计工作的**;

2、规范统计秩序,**统计质量,使数据真实、可靠、及时;

3、加强统计网络和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4、加强成果应用,使行业内外各方面在决策过程中依靠统计、利用统计、采纳统计部门意见,服务工程机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我分会的统计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展得越来越好,一直受到总会**表扬。中国工业车辆市场已连续五年是****大市场,工业车辆分会在世界工业车辆联盟和世界工业车辆统计协会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也有义务参与更多的工作。去年我们分会担任了世界工业车辆统计协会的主席,由凯傲集团亚太区企业战略部总监连宗庆担任,他和他的团队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WITS主席每四年轮值担任,希望今后我们的主要企业也积极参与到我们协会和WITS的统计工作中间来,通过大家的参与和集思广益,还有同世界知名企业间的交流中,大家一定会获益匪浅。

分会在加强统计工作上将要推进的几项具体工作:

1、开展网络数据申报;

2、呼吁所有企业能够做到按季度上报分地区流向表;

3、呼吁所有企业上报分行业流向表。

以上内容分会将在10月常务理事会上向各主机企业**汇报,听取意见。

*后,张***表示,我们的共同目的就是做好统计,及时、准确、力求全面、不断进步,为我们的**、主管部门提供准确全面的依据,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接下来由工业车辆分会统计负责人高山总结2012-2014上半年分会统计工作情况、介绍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中国工业车辆统计手册》**内容。

2012-2014上半年统计工作总结如下:

1、按时完成产销存等数据的汇总工作

按月完成产销存数据的汇总工作,包括全行业产销存表、出口流向表,分省流向表,外资产销存及外资分行业流向表。会上推动内资企业上报分行业流向表,推动分省流向表做到每季度汇总一次。

2、编写2011年-2014年上半年国内外工业车辆市场概况共六本。

国内外工业车辆市场概况为每半年印刷一本,一年两本。概况内数据丰富完整,包括CITA汇总数据,WITS和海关进出口量和金额的数据。

3、每年完成由我分会负责编写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年鉴《工业车辆部分》的内容,还完成了中国物流年鉴等多部有关工业车辆行业的报告。

4、加强针对统计人员的培训,培训新上岗统计人员。

企业统计人员更换频繁,由于报表复杂,新接手的统计人员不熟悉报表格式,或者对产品类别划分不清楚,产品类别判断错误,*终导致数据不准确。分会对新上岗统计人员的进行培训,沟通和交流,指导新统计人员又快又准确的完成报表。

5、积极参加世界工业车辆统计协会的工作,担任2013年世界工业车辆统计协会主席。WITS主席由4个协会每年轮流担任,任期一年。2013年中国工业车辆分会*次担任WITS轮值主席,是由凯傲集团亚太区企业战略部总监连宗庆担任的。希望今后更多的企业关注、参与进来。

6、完成了2011-2013年度工业车辆行业主要企业经济指标的汇总、上报工作。

7、上报数据的企业名单变化情况。2011年以来,新加入统计的企业三菱、科朗、吉鑫祥、雷鸣重工、比亚迪,退出的企业有宜昌金轮,福马,格瑞特。目前共44家,数据覆盖率在9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