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泰安仅七天"蓝天白云"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10日,山东省环保厅官方网站公布8月份全省大气质量排名,泰安有7天可见“蓝天白云”(能见度≥10公里),和济南、滨州并列排名第8位。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3天。PM2.5浓度泰安恶化*严重,恶化幅度为22%。

省环保厅公布的数据中显示,8月份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8.6天,同比减少9.7天。“蓝繁”天数*多的城市是日照,为22天,*少的是淄博,为1天。泰安为7天,和济南、滨州并列排名第8名,在内陆城市中排名第四位。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8月份全省“蓝繁”天数全部呈现减少趋势,其中减少*多的是济宁,为19天,泰安减少13天。和7月份相比,泰安“蓝天白云”增加1天。

PM2.5方面,*好的是威海为30微克/立方米,济南、淄博、德州和聊城浓度均为75微克/立方米,泰安约为60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七位,内陆城市第三名。但和去年同期相比,泰安PM2.5恶化程度全省**,恶化幅度为22%,而同比改善幅度*大的是威海,为18.9%。

可吸入颗粒物(PM10)方面,泰安浓度为110微克/立方米,和枣庄、潍坊并列全省第8位。恶化幅度*大的城市是临沂,为25.2%,泰安恶化幅度也有20%左右,仅次于临沂。

二氧化氮浓度泰安也有所恶化,恶化幅度约为13%,月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和青岛并列第7位。

四项指标中,泰安只有二氧化硫浓度和同期相比有改善,改善幅度约10%,月均浓度约为30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六。

泰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称,8月份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有所恶化,主要原因是进入夏季,泰城出现大量露天烧烤摊位,造成夜间空气质量严重恶化。据市环保局对城区**区域调查及初步统计结果,有147家露天烧烤摊位没有油烟*理设施。另外8月泰城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静风天气比去年同期增多,加之降雨偏少,近地面大气层结构稳定,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造成空气污染加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