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教师节"感恩经济"遇冷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10日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随着社会风气好转,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和教师的严格要求,教师节“送礼”行为得到抑制,而一场场用心组织表达对教师的崇敬和尊重的活动成为感念恩师的***物。

据报道,今年7月中旬,***下发通知,详细列出6种严禁的行为,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等,为教师行为划出6条红线。通知还要求,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给予开除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泰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老师就是老师,过节就是过节,*物卡什么东西都不能收,也不能宴请老师,抓的非常紧咬的很死,只要有举报的我们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随着“教师节不收礼”的这股热潮席卷社会,教师节前的礼品市场变得冷清,一些礼品店业主反映,本想借着教师节**,但今年的销量实在不好。

回归本源,对教师*大的尊重,莫过于全社会对知识的重视、对从业者的感恩、对园丁工作价值的认可。送给教师的礼物,没有什么能珍贵过学生和家长发自肺腑的感恩。

在淄博,学生们通过投票、讨论等方式选出自己心目中*美老师,获得“*受欢迎老师”称号的老师激动地从学生手里接过荣誉证书。

在泰安泰师附小大礼堂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表演,乖巧懂事的学生们,为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师送上了教师节礼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