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损减速带钢筋外露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细心的市民大多能留意到,在很多学校、小区和单位门口附近的路面上,放置着黑、黄两色相间的长条状减速带,起到让过往车辆减速行驶,**交通安全的作用。但这种发挥安全作用的减速设施,竟也给在附近生活的居民带来了噪音困扰,还变成了过路司机的“拦路虎”,形成安全隐患。

近日,泰山网接到市民苏先生打来的电话,称省庄镇圣元官庄村一条交通要道上的减速带破损已久,钢筋全露在路面上没人修理,不仅车辆经过时常出事故,这车轮倾轧钢筋发出的噪音更吵得一家人不能安枕。

根据苏先生的描述,记者驱车赶往位于省庄镇圣元官庄村的博阳路圣元路段,在放置了减速带的十字路口附近,记者看到了破损的混凝土减速带以及暴露在外的钢筋,大部分构成减速带的水泥固体没了踪影,马路西侧的钢筋断开且部分缺失,钢筋的四分之一已经偏离减速带的原轨迹。

记者在路边观察了5分钟,经过此处的车辆无不“颠簸”前行,有的难免轧到钢筋的断口,随时存在被扎胎的危险。加之此路段的过往车辆络绎不绝,车轮频频碾压钢筋,更免不了留下一连串“嘭嘭”的声响。

“不论白天夜里,只要走车,动静就特别大,尤其晚上正要睡着的时候,哐当一声就吓得心脏不舒服,而且清早四五点就能被同样的声音吵醒,想睡个好觉根本不可能”, 被噪音困扰多时的苏先生满腹委屈。

附近几家店铺的**也告诉记者,减速带破损后,扎胎、车辆擦挂、熄*后退发生碰撞的事故他们在这里见多了,却也无能为力。“之前还有钢钉露在路上,经常有走到这里扎胎的,后来我们几家人自己把钉子砸下去,出事就少多了。但现在的几条钢筋我们**没办法啊,实在太粗,实心儿的,直径有2厘米,我们锯不断”,苏先生说道。

随后,记者在省庄镇圣元官庄村村委了解到,因博阳路圣元路段车流量较大,村里早前放置了一些减速带,由于受损后常出事故,村委已拆除了部分,而苏先生提到的这条减速带也将在一周内拆除完毕。

我们将继续关注此路段减速带的拆除进度,也提醒广大市民,路过省庄镇博阳路圣元路段时留心路面状况,注意行车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