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女子把邻居三轮当废品卖掉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潍城区颐园小区的徐先**现停在地下室门口的旧三轮车不见了,小区监控显示三轮车被收废品的妇女运走。潍城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在找到收废品的妇女后才得知,徐先生家的三轮车是被其邻居王女士以20元的价格误卖了。9月10日,徐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就是个误会,多亏了公安民警认真调查,才让这件事水落石出。”

自家旧三轮丢了

10日,记者看到了三轮车被运走的视频,视频中显示,一位40多岁的妇女将徐先生家的旧三轮车放在一辆电动三轮车上后,驾驶电动三轮车一路急驶而去。

“这个妇女是收废品的,看到这视频时,大家都以为该妇女就是**偷走徐先生家三轮车的人。”潍城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的民警说。

徐先生说,丢失的三轮车已经三四年没骑过了,一直停在自家地下室门口。8月11日下午6时30分许,他发现三轮车不见了。“我当时到小区物业问过,都说不知道,我想肯定是被人偷走了,就**了。”徐先生说,没想到民警把这件事查明白了,三轮车是被邻居王女士给误卖了,他与王女士已协商解决,**追究其责任了。

被误当废品卖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83岁的母亲今年去世了,母亲生前也有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并且已很多年没骑了。母亲去世前,她无意中问过母亲那辆三轮车放在哪里,当时母亲告诉她,就锁在地下室门口。

母亲去世后,王女士决定把家里不用的东西都卖了,她联系了收废品的妇女打算把自己的一台脚蹬缝纫机卖掉。当时,把缝纫机抬下楼后,她看到了地下室门前的一辆旧三轮车。王女士误认为这就是母亲的那辆三轮车,便决定将其一并卖掉。

“那辆三轮车收废品的妇女出价20元*,当时我就想,20元就20元吧,放在门口碍事。”王女士说,“公安民警找上我,我才得知卖错了,母亲的那辆三轮车一直在我弟弟家地下室里。”

王女士赶紧找到了邻居徐先生,并表示要赔偿其三轮车*,徐先生却怎么也不收这*。

“徐先生和我们家一直相处得很好,都是老邻居了,这件事让我感到很不好意思。”王女士说,多亏了公安民警让他们邻居之间化解了误会。

民警查出真相

潍城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的一位办案民警对记者说,接到徐先生**后,他们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视频,看到徐先生家的三轮车被一收废品的妇女运走。通过多方排查,前几天,他们终于找到了收废品妇女的下落,通过询问确定那辆三轮车是王女士卖的,王女士误以为那辆三轮车是自己家的。经过双方协商,都能互相理解,徐先生也**追究此事。

潍城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表示,这件事是他们派出所“以礼待人”、“以理服人”的“礼理执法”。今年以来,他们创新执法工作理念,将“以礼待人”、“以理服人”的传统文化理念融入到日常执法工作中,使刚性执法在柔性处理中提高了公安机关的公信力,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