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三措并举促进节约集约用地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华人**土资源部官网消息,沂南县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国土所在服务新增项目落地和转方式、调结构发展经济工作过程中,采取“控增量、管现量、挖存量”等管控措施,有效促进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严控增量”,以“青山绿水也是生产力”为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引资项目的“行业准入、生态环保、科技含量”等入园“门槛”,切实**招到手的项目科技含量大、环保措施强,土地利用率高,有效地控制了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仅今年以来,就**了16余个具有污染、粗放性质的项目入园。

“监管现量”,对经批准入园的单个建设项目,科学增加建筑密度与容积率,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着力推行“立体化”土地利用模式。监管“绿源电动车生产基地”提高仓储等后勤场所土地利用效率,将原设计为一层的配件仓库技改为2层;督导沂南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坐标轴”式立体化用地,使土地容积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深挖存量”,对于“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和破产闲置的存量建设用地,加大了挖潜排查、集约整合、改制重组等工作力度,在实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目的的基础上,打破了经济发展的用地“瓶颈”,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临沂凡世皮业制品有限公司原因生产需要,原料与制品场所批准了两宗土地。开发区国土所反复对该企业开展了节约集约用地的宣传动员工作,在县局地籍、测绘、批后监管等科室的帮助下,将制品场所与原料场所合二为一,腾出的制品厂所的土地依法转让给了临沂金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使用,实现了项目增加而不新占土地的集约用地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