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妪告子女要求常回家看看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1日,莒南县人民**板泉法庭法官巧用大孝子王祥“卧冰求鲤”的故事,教育感化“不孝子”,巧妙将一起赡养纠纷和谐化解。

林老太是莒南县板泉镇一位年近八旬的农村老人,她育有三子二女,如今都早已成家立业,本该过着儿孙满堂的幸福生活。可自2010年林老太老伴去世后,林老太便*自居住在村南的两间小屋内,儿孙们都很少来看望。因为年迈多病,加之物价攀升,林老太向子女们提出增加赡养费和子女们常去看望自己的要求。三儿子刘某*先反对,他认为老人有吃有喝就不错了,还要求什么常去看看。在村里多次调解无果的情况下,林老太一纸诉状将子女们告上了法庭。

考虑到林老太年事已高,行动不便,9月1日上午,莒南县**板泉法庭法官来到林老太家“开庭”。调解中,法官向刘某等5名被告明确了子女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法律规定的义不容辞的责任,然后讲了王祥“卧冰求鲤”的故事。经过法官的耐心沟通、教育感化,林老太的子女们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向母亲认错,并达成了常去看望母亲、增加赡养费的赡养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