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蔬菜价格平稳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立秋一月有余,20多度的气温让临沂市民感受到阵阵秋意。菜市场在入秋后,有什么变化?9日,记者走访站前农贸市场了解到,由于气温适宜,蔬菜生长较快且易存储,市场随处可见“1元菜”的身影,目前不少蔬菜的价格在一年当中也处于偏低价位。

9日上午,一场秋雨后,站前农贸市场内尽管道路湿滑,却挡不住前来买菜的市民。“现在这蔬菜真便宜,我买了一把芹菜、2斤青椒和2斤西红柿花了不到8块*。”市民徐女士把刚买完的菜放入电动车车筐中,她希望蔬菜价格能够保持平稳。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所售蔬菜多为本地生产,价格多在每斤1元多,在一年当中也处于偏低价位。“小白菜、甘蓝、洋葱价格多在每斤1.5元以下,比较便宜。”在市场中有着近20年蔬菜批发零售经验的摊主刘作英告诉记者,今年夏季的炎热天气相对较短,而且立秋后的高温天气也比较少,相对舒适的天气也利于蔬菜的生长和存储,蔬菜腐烂的少,也有利于成本控制,“如果这种天气持续,没有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蔬菜价格会持续稳定。”

受天气的利好因素影响,入秋必涨的香菜价格也相对平稳,目前售价在4.5元/斤左右,而去年同期价格却高达六七元。

西红柿、豆角、青椒等蔬菜依然为露天生长,目前售价多在每斤2元左右。不过,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蔬菜逐渐转入大棚中,成本增加也会拉高菜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