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生识别“黑心棉”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我以后买棉被衣物,知道怎样辨识优劣了,不能只图便宜,否则伤害了身体都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临沂三中刚入校的新生高晨这样告诉记者。11日上午,临沂市纤维检验所工作人员走进临沂三中,对学生的床上用品和服装进行了抽检,并走进课堂为学生们普及了纤维产品标识和如何鉴别黑心棉的质量知识。

“‘黑心棉’所用的纺织废料、服装厂的边角料、碎线头以及破旧衣物,对皮肤及黏膜会产生刺激,容易引起皮肤瘙痒,造成过敏,甚至感染或引发皮肤病。在购买时,要看商品是否有标识,并且注明有完整的厂名、厂址、产品名称、等级、执行标准、成分含量、内填充物、合格证等。”技术人员向学生们介绍,“黑心棉”看上去不光滑,有些粗糙,一撕就断,燃烧会有淡淡的酸味;**棉色泽洁白,手感柔软,有弹性,燃烧时无刺鼻气味。现场质量知识的详细讲解,吸引了学生老师们的广泛关注。起来咨询提问的学生越来越多,有的还掏出本子记录,或者用手机拍照进行实物对比。

“别看是高中生了,他们的质量知识也非常匮乏。市纤维检验所把质量知识送进校园,太有必要了,并且欢迎经常来学校检查,能够更好的**学生的生活用品安全。”临沂三中校长周现光对大众网记者说。

据了解,8月31日以来,临沂市纤维检验所组成活动小组,对临沂市学校、幼儿园进行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45所,抽检产品52批次,合格率85%。临沂市纤维检验所已对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立案一起。

“我们的专项行动将会持续进行,主要是针对棉絮制品、床上用品、学生服装的填充物质量、PH值、色牢度、甲醛是否超标等进行检查。”临沂市纤维检验所副所长于春光表示,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一定严肃处理,严防黑心棉进入校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