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诸城两县市入选省经济“标兵县”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在不久前公布的《**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关于推动县域科学发展整体提升综合实力的意见》中,山东省确定在21个县市区开展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试点,打造县域经济“**县”。记者了解到,潍坊此次有寿光和诸城两个显示入选,分别负责城乡统筹和园区经济的试点。

据了解,这次试点被分解成六项任务,试点期限为2014年到2016年。六项任务分别为城乡统筹、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园区经济、镇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突出县域优势和特色,由21个试点县分别从6项试点任务中突出一项作为核心任务,先行先试,创新发展。

其中,潍坊在这次县域经济试点中有两个县市区**围绕园区经济开展试点,其中寿光市**围绕城乡统筹开展试点,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民生方面要走在全省**,诸城市着力壮大园区经济,促进集约集聚发展。

据悉,入选的试点县市在除去各方面相关政策扶持外,还将获得资金支持,从省区域战略推进专项资金中每年安排每个试点县不少于2000万元,在省对各市的切块资金中予以安排,并按照规定的投向用于试点县建设。国家和省安排的专项资金**向试点县倾斜,提高**配套资金和省补助资金比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