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洸河新苑小区饭店油烟直排小区内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洸河新苑小区紧挨东大门有好几家饭店,饭店厨房内的油烟机正对着小区里面,这些饭店产生的油污直接排放到居民楼下,使我们饱受油烟之苦,希望饭店及相关部门能体谅一下我们的苦衷,还我们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家住洸河新苑小区的韩先生拨打热线电话讲述了楼下饭店给小区居民带来的种种困扰。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根据韩先生反映的问题,来到洸河新苑小区,从西门进入小区内发现,该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还有几位老年人正在健身器材处锻炼身体。但是,当记者走到小区东门4号楼楼前时,眼前的景象却与小区内整体环境不太协调。记者看到,与4号楼紧邻的小区东门门面房后窗有两个排风扇,直接通到小区内,排风扇上沾满了油垢,虽然当时排风扇没工作,但是一靠近还是能闻到刺鼻的油烟味。“这一片的门面房有7、8家饭店,一到饭点,从排风扇冒出来的油烟味熏得人喘不过气来。”东门的保安告诉记者。随后,记者来到4号楼背面,看到这里的三个饭店的排风扇,开足马力,呼呼的向小区里排放油烟,空气中瞬间充满了一股浓浓的油腥味。“这还没到饭点呢,要是到了饭点,油烟味更大,我住7楼都能闻到油烟味,低层住户应该更遭殃,基本都没敢开过窗户。”正在照看孩子的王阿姨向记者抱怨起来,“风稍微一刮,油烟都被吹到楼道里,有时候熏得我们都睁不开眼。”记者看到,其中一家饭店的排风扇已经被油烟熏成了黑色,墙面、地面上污浊不堪。

采访中很多居民表示,他们多次与饭店**进行过交涉,希望能改变油烟机的排放方向,以减少油烟对居民们的侵害,但这些饭店却一再推托。“他们总说饭店生意不好,没*投资改建。”居民还告诉记者,这些饭店不仅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其噪音也常常影响到他们的正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让他们远离油烟的困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