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教师世家见证百年教育变迁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肥城市桃园镇王绪等老师一家人,四代共有11人当老师。9月9日,记者走近这家人,看到了一幅跨越90余年的教育变迁缩略图。

创办乡村女子小学

王绪等老师今年88岁高龄,但依然耳聪目明,提起母亲郝玉凤当教师的经历来,神采飞扬。

“母亲一生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跟教师的缘分从那时就结下了。”王绪等说,除了自己,还有两个姊妹、妹夫都当了老师。晚辈中一个女儿、两个女婿,一个儿媳、一个孙媳也都是教师。

“我母亲于1921年毕业于济南女子师范学校,次年县立模范小学在肥城老县城孔子庙南魁星楼成立,我母亲当了校长。”王绪等告诉记者,据《肥城教育志》记载,当时小学共招两个班,学生100人,教员2人,后来学校解散了,父母就在肥城桃园镇上固留村的老家办起了女子小学,30多个农村小姑娘凑到一起就开始上课了。

郝玉凤则把一生精力都献给了教育事业,曾辗转于肥城多所**小学,新中国成立之初,郝玉凤扎根农村教人识字扫盲。1964年离休后,还把当地妇女组织起来,开始了义务识字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