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信义兄弟”30年传承“信义美”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进入九月,小麦收购已是淡季。还有一个月,将迎来玉米收购旺季。各地的面粉加工厂无不忙着跑信用社、四处借*,只为收购粮食时手里能多点儿“现*”。

宁阳县鹤山乡的王长义、王长信两兄弟却不很着急。即便是*忙、*需要*的夏季,两人也没怎么为*发愁。因为,粮农即便拿不到现*,也愿意把粮食“赊”在他俩开办的金麦香面粉厂。不为别的,只为“信义兄弟”这里“粮价随行就市,*粮立等可取”。

“粮价随行就市”,这绝不是虚言。

七月份,山后村村民王腾云把家里收割的六十多吨小麦陆续送到金麦香面粉厂收购点。由于旺季人多,也暂不缺*,他卸下小麦就走了,连当时的粮价是多少也没留意。

八月底,孩子要开学了,手头急需现*,家里老人埋怨:也不瞅瞅价签,好歹心里有个数。王腾云却一点儿也不担心,多年跟王长义、王长信两兄弟打交道的经验告诉他:他俩说多少,就是多少*。

结果,王腾云拿着粮本一对:粮价从七月的每斤1.2元涨到了1.3元,“多*”了六千多元!一家人高兴得不得了。“家里老人也不好意思了,改口说,‘信义兄弟’就是讲信用。该挣的*挣,不该挣的一分也不拿!”

王长信告诉记者,他们兄弟四人,由爷爷分别取名为“义、庚、智、信”,就是希望家人世代传承信义美,不做违背良心的事。

“*粮立等可取”,也不是空话。

八九月份学校集中开学,不少粮农都扎堆取*。8月中旬,邻村村民刘立远拿着粮本找来了。他有八九十亩地的小麦都送到了这里,算起来超过400吨,是金麦香面粉厂*大的粮农。怕王长信的*不好凑,他还提前两天打了电话。

小麦时价每斤1.24元,王长信以1.26元的价*给刘立远结清了绝大部分款项。“还留着一点粮食没兑。”刘立远说,等到年节用粮的时候,再拿着粮本过来取粮食。“那时价高,我直接拿粮食回去,两头都*。”

金麦香面粉厂树起了当地收粮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将粮食赊给他们,跟他们做生意

纵横生意场30年,王长信永远记得:刚创业时,听说兄弟俩资金短缺,汶上县白石村种粮大户于秀文曾二话不说就把家里价值6万元的粮食赊给了王长信,连张欠条都没收。当年腊月二十九晚上,王长信冒着寒风给于秀文送去了粮食*。

因为他知道,信誉比金*更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