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租车涨价方案已上报市政府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由于济南市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每立方米4.71元调整为5.04元,符合涨幅15%的调价启动条件,济南出租车运价将于中秋后上涨,目前具体涨幅正在制定,初稿已上报济南市**。”此消息一出,立刻在网上引起了网民讨论。那么究竟济南市目前的出租车运价是高还是低?应不应该涨价呢?

****:已有调价联动机制 无须听证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了解到,2010年,济南市***经过听证等流程制订了《济南市市区客运出租汽车运油、气价格联动办法》,根据成品油、天然气价格涨跌幅度,可采取加收或取消燃油附加费,调整起租价、车公里运价,起租价与车公里运价同时调整的方式。

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规定中明确了天然气价格升降幅度达到15%时,济南市***将会同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及时调整运价。也就是说,根据这一联动机制,出租车运费调整将无需听证。

济南市***收费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上次济南出租车调价是在2010年7月,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历经多次天然气调价,累计涨幅近20%,所以调价已经成为必然。据悉,济南市***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济南市**,具体的调价情况要等待市**的*终批复后才能公布。

出租车司机:涨价5角不算多

大众网记者随机在街头采访了几位出租车司机。正在舜耕路伟东新都等客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从济南出租车起步价调到8块*以来,天然气已经涨过两次价了,一共涨了7毛*(1立方天然气),不开空调的话**跑30立方左右,一个月就要多支出600块*的天然气*。”就在两天前,张师傅从出租车里的GPS上看到了要调价的消息,“据说是上调5角*,”张师傅跟记者说道,“这点*哪儿够啊,***多20单,一个月300块*,也就刚刚弥补了天然气涨价的*而已。”

另一位有着十多年出租车驾驶经验的司机尚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大约在10年前,济南的天然气价格是每方2元多一点,出租车起步价是7块*,现在天然气价格已经涨了一倍多了,起步价不涨能行吗?”尚师傅还告诉记者,他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除了吃饭上厕所的时间,基本上每天都要跑十几个小时,每个月要给公司上交4000多元的“份子*”,再刨去天然气的费用,拿到手的真的只是辛苦*了。

市民: 多数人认为涨价5角可以接受

针对出租车即将涨价的消息,大众网记者在在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许多市民表示还不清楚出租车要涨价的事情,不过多数市民认为,涨价5角还是可以接受的价格,不会对自己的出行方式产生太大的影响。市民孙女士由于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出差,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她去过的大城市里面,相比于其他城市十多块*的起步价来说,济南的出租车价格并不算贵,涨价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出租车也是公共交通的一部分,燃气价格的上涨不应该转嫁到乘客身上,**财政也应该担负起一部分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