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薪招高端海归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发布了《2014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进海外***人才公告》,*批半岛蓝色经济区的184家用人单位共设立724个岗位专门用于引进海外留学人才。其中,青岛58家用人单位向海外***人才抛出绣球,并开出各种优厚待遇吸引**“海归”。

记者注意到,此次我市招揽海外***人才的用人单位多为高校、国企和民营企业。其中,电子、软件、高分子、能源、科技等高***企业为需求大户。

“按照美国法律规定提供薪金和福利待遇。”“提供安家费和购房补贴共200万元,年薪100万元”“公司给予提供免费的别墅居住”……为了吸引海外***人才的目光,用人单位也开出了各种优厚待遇。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针对青年“千人计划”提出国家给予引进人才每人人民币50万元***补助,享受“百人计划”相关政策和待遇,将另外给予10万元个人补贴,研究所提供100平方米左右的周转性住房一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千人计划(长期)(海外)**提供享受国家及山东省提供的待遇;提供安家费和购房补贴共200万元,年薪100万元;提供科研启动及学科建设经费,理工科500~1000万元,文科100~ 300万元;聘任教授二级岗位,配备科研助手和学术梯队;提供实验室和办公室;安排配偶或子女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引进海外留学人才的基本条件为:在海外留学一年以上(含一年),并取得硕士或以上学位。全职引进的,取得硕士学位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取得博士学位人员年龄不超过45岁。特别**的***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兼职引进或来鲁创业的留学人才无年龄要求。本次引进海外留学人才活动,坚持回国工作和为国服务并重的原则,海外留学人才可按有关规定应聘到山东省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也可采取合作研究、技术指导、学术交流、成果转让等柔性方式来山东省内各类企事业单位服务。

同时,大力支持和鼓励海外***留学人才来山东省内各类经济技术开发区、高***产业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以投资或技术入股方式领办、创办企业。据了解,此次引进海外留学人才活动,*批共设立724个岗位专门用于引进海外留学人才。有意向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创新创业,并符合引才基本条件的海外留学人员,可登录山东海外人才项目信息(www.sdrs.sdlx.gov.cn)、中国海洋人才网(www.zghyrc.cn)、青岛留学服务中心(www.qdhrss.gov.cn/lxz/index.html)和青岛政务网(www.qindao.gov.cn),进行报名和岗位对接。

另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引进的海外***留学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以申报省引进海外***人才“万人计划”。经评审进入“万人计划”第一层次人选的,授予“泰山学者海外特聘**”称号,并按照有关规定提供相应资助经费,享受相关政策待遇。

同时,此次引进到事业单位且符合事业单位聘任工作人员条件的,留学人才所获海外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后,可按照海外留学人才来鲁工作“绿色通道”政策办理引进手续。另外,此次引进到各类园区以投资或技术入股方式领办、创办企业的创业人才,园区将发挥“一站式”创业服务优势,及时帮助办理企业注册和居留出入境、落户、保险、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有关事宜,并根据园区实际对企业启动提供相应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