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9月仍然猖獗 防蚊措施不能松懈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七月半,八月半,蚊子嘴,金刚钻”,*近不少市民都明显感到蚊子咬人异常凶狠,被咬的地方痒彻心扉。记者温馨提示:九月蚊子活动仍然猖獗,防蚊措施仍不能松懈。

  “都九月份了,蚊子还咬人,咬得比以前还厉害,落在身上就是一个大包。”博兴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被咬的地方奇痒无比,有的时候被咬地方的皮肤过几天还会变颜色。”

  “蚊子在眼前跃动,泰然自若落在身上,黑身白花,抬腿捋须,悠闲觅食。不管肌肤有没有**在外面,照咬不误。”孙女士幽默的说,“怎么赶都不走,只能下手拍,拍死就是一手血。”

  记者从博兴县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市民反映*多的是黑蚊子,学名白纹伊蚊。这种蚊子咬人异常凶狠,大有“要么吸血要么死”的架势。蚊子身上会带有一些病菌,而且还能传播一些疾病,其传播的疾病主要有疟疾、流行性乙型脑炎等。不少市民因为天气转凉,对防蚊也掉以轻心,撤去了蚊帐,收起了蚊香。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9月份,仍然是蚊子比较适宜生存的时候,防蚊的措施依旧不能松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