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怀孕21周的准妈妈王心蕊整天抱怨自己,觉得自从怀孕后,自己就变得稀里糊涂。“看来‘一孕傻三年’真有其事啊,我现在就傻里傻气的,该怎么办呀?”小王很是苦恼,难道自己就不能逃避这“魔咒”?

>>孕后的糟糕生活

让准妈妈头疼不已

小王现在已经在家待产,因为老人都不在身边,小王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但是,小王明显感觉自己的记性变得越来越糟糕。“有时刚刚吃饱,却不知怎么又跑到厨房;想起事情给爸妈打电话,结果打通了又忘记自己要说的事情。”小王说,自己越是着急越是丢三落四,出门散步要么忘带钥匙要么忘记买什么,甚至写在记事本上要做的事情也能忘记。“尽管丈夫没有责怪我,有时还劝我要放松,可是我仍然觉得很苦恼,现在都不敢出门了!”

>>“孕傻”都是孕激素“惹的祸”

带着小王的疑惑,记者咨询了产后医生。医生介绍,怀孕生产对女性身体并无影响,所谓的“一孕傻三年”也没有科学依据,恰恰相反,女性怀孕可延缓衰老,患老年痴呆症的比率也相对不怀孕的女性要低。

那为什么很多女性在怀孕后精神倦怠,或者记忆力下降呢?“这是孕激素在作怪。怀孕后孕激素分泌增多,对女性起了很好的镇定作用,加上怀孕身体的负荷加重,精神疲惫很正常。此外,雌激素能增加神经递质的合成和传递,对学习记忆能力有影响,当然,这因人而异,比如血压高的孕妈就容易记忆力下降,有的孕妈则没有反应。”

>>>多睡爱运动摆脱“孕傻”心理暗示

同时,医生还介绍说,“孕傻”的存在可以用心理学来解释。“就像正常人身体不舒服,心理暗示自己是不是生病了,那他比其他人更容易生病,一个道理,怀孕的女性身体负担重,尤其是面临职业、生子养子的后续问题,精神压力增大,‘孕傻’其实也是一定程度解脱压力,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借口。”

如何摆脱“孕傻”,医生也支了招,“放松心情,多吃含铁食物,多睡的同时也要适当运动。*好随身带张卡片,实在记性太差就写下来随身携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