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半年第一产业产值超130亿元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市现代农业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产业产值130.16亿元,增长4.1%;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9529元,增长12.1%;**产业投资63.8亿元,增长48.2%;蔬菜、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近70%。

今年以来,我市在园区建设、产业链条、供销社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还存在农业园区、**企业和特色产业数量不够多、规模不够大,农业外向度在省内的排名比较低,农民持续增收的机制和势头还没有形成,农业基础设施欠账较多、抗御旱涝灾害能力还比较低等问题。

会议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发展现代农业的方向和基本要求是,坚持“四化”同步,以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以先进的物质条件装备农业,以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以经营方式创新推进农业,以新型农民和职业经理人经营农业,以项目为抓手、企业为主体、园区为平台提升农业,以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支撑农业,加快构建高产、**、**、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围绕实现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两个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围绕**企业、农业品牌和特色产业三项工作**,加快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围绕投入品监管、标准化生产、农产品检测、质量追溯和质量监督五大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

副市长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历城区和长清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