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条意见” 服务保障经济发展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10日上午,淄博市委政法委召开了关于政法职能服务**经济发展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由淄博市委政法委制定**《关于充分发挥政法职能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实施,《意见》以预警、打击、调节、保护、服务为**,共提出了12个方面的指导意见。据悉,此次《意见》的**,将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

此次**的《意见》共计12条,围绕政法机关预警、打击、调节、保护、服务五项职能做出指导。包括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统一执法思想,注重执法效果;发挥预警职能,防范经济风险;发挥打击职能,严惩经济犯罪;发挥调节职能,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保护职能,营造公平环境;发挥服务职能,提供高效服务;坚持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建立重大经济案件风险评估机制;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等。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说,“政法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法*环境是最好的软环境、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经济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

今年以来,淄博市政法机关曾先后制定了政法机关支持环保工作、服务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等一系列指导性意见,组织了“五进两服务”、“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等一系列法律服务活动,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网上打假等一系列打击经济犯罪专项行动。据初步统计,淄博市政法机关侦破、移送、审理的经济类案件总数近2万件,涉案总价值近10亿元,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5000万元。

据悉,各级政法机关也已结合各自职能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工作。审判机关制定**了《关于服务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工作专项推进活动意见》,大力支持产业升级转型,妥善处理民商经济纠纷。上半年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3000余起,执结案件6200余起。

检察机关制定**了《服务经济“加减乘”促转调实施意见》,细化实化具体服务措施20余项,同时严厉打击重大责任事故、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刑事犯罪,先后批捕47人,起诉54人。

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犯罪”、“打击传销犯罪”、“打击整*发票违法犯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1-8月份共破获经济类案件1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1人,挽回经济损失9800余万元。司法机关组织开展律师服务中小企业、个体私营企业活动,先后为1000余家企业单位提供了法律服务。

“运用政法手段是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犯罪等系列问题的唯一手段。”韩国祥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将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为淄博市经济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