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西路供水管道进行加固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济南市区范围除了新装输水管道需合口施工、管网正常维护等计划停水外,管道损坏漏水状况已发生多起:

9月11日

环城路济南沙发厂门口发生小规模自来水管漏水,工作人员随即*修。

9月5日

段兴西路突发漏水,水务集团停水*修,停水降压区域为:经纬片区、段店、拖机道两侧、闫千户小区、张庄路、南辛庄、营市街、王官庄、机一西厂路等西部大部分区域,泺源大街两侧(趵突泉小区、朝山街)附近。8日凌晨才**供水。

8月27日

位于经十纬一路口DN500自来水管道发生爆管。受影响范围包括经十路,八一立交桥东至玉函路,北至经八路、南至经十一路附近用户300余户,部分用户停水,局部降压。

7月21日 8月11日 9月10日二环西路主干管3次漏水*修。

10日凌晨开始,二环西路工地供水管道第三次漏水*修,市区西南大片区域停水。目前,供水已逐步**,但用户对于管道频繁受损的追问仍未停止。为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济南水务集团已决定,对此处管道提前加固。

供水正逐步**正常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人员介绍,二环西路管道*修工作顺利完成,早晨6时闸门开启,各加压站已运行,逐步**供水。截至9时,多数直供水用户已经有水用。但因济南地势高差大,从水厂到管网再供至居民家需要多级蓄水、加压,****供水仍然需要几个小时。尤其阳光舜城、鲁能领秀城等片区,因小区较大、地势较高,需多个二次加压设备陆续运行,约11日18时左右供水才基本**正常。

供水管道损坏多因野蛮施工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人员对记者表示,水管损坏大部分情况下是受施工影响、车辆碾压等外力及管道老化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此外,夏季用水量大,管网内部水压提高,老旧管网容易爆管,而冬天气温起伏较大时,管道也容易破损。

为尽量减少上述情况发生,济南水务集团推出片区管理员制度,每个片区设立专门负责人,发现苗头**时间处理;在每个施工工地设立专门监护员,及时沟通水务管网埋设情况;加强老旧管网改造,近年来已更新老旧管网124处。

鉴于二环西路管道近期屡次漏水,济南水务集团决定,虽然该处老旧管道即将弃用,但仍会把**部位所有接口提前包箍,并在管网两侧浇筑水泥,今天该工作已开始着手。

无法律支持难追责

济南水务集团称,绝大多数情况下,管道损坏受施工等间接影响导致,难以直接追究对方责任,即使是被直接损坏,水务部门也只能要求对方承担损失流量和维修的费用,没有更多的执法权。目前对于损坏水管的行为没有法律法规层面上的约束,而电力、燃气、通讯光缆等设施,一旦损坏就要承担法律责任,施工工人对水管的重视程度也明显不足。

标签: 济南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