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组暗访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临沂市委农工办、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县城市管理责任区考核**小组办公室和新闻媒体组成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工作组,深入各县区农村,对城乡环卫一体化实施情况进行暗访。 8月 27日,记者跟随督导工作组暗访了沂南县、沂水县的十几个村居,发现部分村居积存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没有配备保洁人员、垃圾箱数量和位置不合理,“垃圾围村”现象依然存在。

上午10点5分,督导组在沂南县铜井镇单家庄村西侧的历山北路发现,道路两侧每隔百米左右就有一处垃圾堆,且没有设置垃圾箱。其中一处近50米的垃圾带绵延在路边,过往车辆纷纷绕行,使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经常出现压车现象。

这些堆放在路边杂草中的垃圾堆,除了生活垃圾外,还有大量的工厂废料掺杂其中,蚊蝇乱飞,散发出刺鼻的气味。附近村民介绍,垃圾堆的位置以前曾经设立过垃圾箱。

督导工作组沿着229省道向北奔铜井镇方向,发现附近村居路边都设置了垃圾箱,有环卫工人在路边进行保洁,然而从铜井镇驻地进入村居,却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上午10点30分,督导工作组沿229省道进入西北村百余米,在路北发现一处垃圾堆。村民表示,村里没有垃圾箱,垃圾箱都设置在大路上,离村子比较远。该处垃圾堆已经存在很多年了,村民为了方便,都习惯把垃圾扔到这里,时间长了就有人来清理。

沂南县苏村镇夏家庄村有3000多居民。上午11点左右,督导工作组在村内看到该村配备了垃圾箱、垃圾池,但是村内仍然有许多垃圾堆。

在苏村镇夏家庄村东侧,垃圾堆沿河岸延绵,其中大多数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还有一些空的针剂玻璃瓶、用过的棉棒等混杂其中。村民介绍,村里有垃圾箱和垃圾池,但是常常是满的,村中也没有保洁人员。村民只能把垃圾扔到别的地方。几年前河边没有垃圾堆时,河中还有鱼虾,现在基本上看不到了。

垃圾清运不及时的情况在沂南县辛集镇东南庄村同样存在,村内广场东散落着大堆生活垃圾。村民告诉记者,垃圾箱刚被拉走,散落的垃圾是垃圾箱满了没地方放,只好放在旁边的。垃圾箱10天清运一次,经常出现箱满了村民把垃圾放在旁边的现象。风一吹垃圾乱飞,味道刺鼻,已经没有村民到小广场休闲了。

据沂南信息港消息:3月16日沂南县城乡建设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推进村庄“五化”达标。

27日下午,督导工作组随机走访了沂水县6个村庄,这里的城乡环卫一体化落实情况要好很多。在许家湖镇大桥官庄村,黄山铺镇小庄子村,龙家圈镇刘家诸坞村、李家诸坞村、杨家诸坞村等村庄,村内主要道路上都配备了垃圾桶,村里也配备了保洁人员。“现在村里都配备了垃圾桶,离每家每户都不远,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很方便。隔几天就有小型的垃圾车来把垃圾桶里的垃圾拉走。”杨家诸坞村的村民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