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幼高专报到“高分生”云集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11日,济南幼高专迎来了1400多名新生,其中不乏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尖子生”。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初中起点“3+4”本科*高分达到518分,远远超过今年部分**高中的录取线。记者了解到,之所以“高分生”云集,还在于该校良好的就业前景。

在今天报到的学生中,毕业于济南实验初中的黄仙葶无疑是关注的“焦点”所在——今年中考,她取得了518分的优异成绩,在志愿填报时却毅然选择了济南幼高专的“3+4”本科。黄仙葶告诉记者,即使读高中还是要面临高考的压力,选择“3+4”直升本科也很不错,“在幼高专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来自全国各地190家用人单位向700名毕业生提供了2591个就业岗位,学前教育专业供需比更是达到1:7,就业前景非常好。所以,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巧合的是,去年幼高专与齐鲁师范学院合作,在全省**开展初中起点6年制本科(简称“2+4”)层次学前教育教师培养试点工作时,就有一名中考考了518分的女生看到了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毅然放弃了去市内一所知名高中就读的机会。“高分生选择‘3+4’高职本科,虽然出乎不少人的意料,但近年来做出这样选择的高分生越来越多。这也是考生和家长选择越来越理性的一个表现。”学校招办主任葛振华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