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全面实施渣土运输市场准入制度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9月12日上午,山东省住建厅会同省公安厅,召开山东省城市建筑渣土运输规范化管理现场会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将全面实施渣土运输市场准入制度,要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作为施工许可、开工验线等建设审批手续的前置条件,凡未按规定办理核准手续的,一律不予办理施工许可和开工验线手续。

明年上半年全省渣土车全定位

会议提出,山东将**建设、城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环保、市政公用多部门联合执法。目前山东省建筑渣土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全省渣土车还有18.8%达不到密闭化标准,53.6%未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城乡结合部还有为数不少的“黑渣土车”,渣土车带泥上路、沿途撒漏问题仍然存在。会议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完成密闭化改造、安装卫星定位装置这项硬任务,所有设区市在2015年6月份前必须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已经在今年上半年为1227辆渣土车安装了北斗卫星定位装置,一旦发生违规行为,信号接收器会自动发出**,并将所有数据传到监控平台。通过这一监控平台,执法人员能对渣土车进行全方位、全天候跟踪、监控和管理,密切了解渣土车在“两点一线”即工地出土点、倾倒场消纳点、运输线路全程的实时状态,随时掌握其运输时间、线路及倾倒状态。即使在深夜,对渣土车的违规运输行为也能做到了如指掌。

济南渣土运输拟再定价

山东将全面实施渣土运输市场准入制度。要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作为施工许可、开工验线等建设审批手续的前置条件,凡未按规定办理核准手续的,一律不予办理施工许可和开工验线手续。

对此,济南市建筑渣土综合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同。“有些单位对于建筑垃圾处置手续并不重视,只有将其作为施工许可、开工验线等建设审批手续的前置条件,列入审批手续当中,才能真正将建筑垃圾处置规范起来。”

会上,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山东将规范渣土运输价格,各部门在仔细测算当地建筑渣土运输成本的基础上,适时制定、发布建筑垃圾处置“*低限价”,实行动态监管,避免恶性竞争。而对运输价格明显低于**指导价的,由城乡建设、城管执法、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予以查处。

济南市建筑渣土综合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济南建筑渣土运输的费用是每立方米23元,这一标准2009年制定,多年来一直没有变。“我们已经起草了相关的政策条例,也准备与****再次协商此事,经过调研等一系列手段重新定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