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科研获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三等奖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经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奖励委员会审定,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化芝副主任医师等主研的课题“降逆巴布贴透皮防*化疗延迟性呕吐的临床及实验研究”获得“2014年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本项目来源于济南市***计划项目,应用领域为医药卫生。

降逆巴布贴是该院自研方药,本着“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的中医学术思想,将具有燥湿健脾、降逆止呕功效的**药,借助现代的透皮技术及先进的控释工艺研制而成。通过实验和临床两方面研究,使用该药外敷神阙、双侧足三里及内关等穴位,将新型的透皮给药系统与经络腧穴的整体调节*疗方法相结合,可有效防*化疗延迟性呕吐,减少病人胃肠道负担,促进胃肠道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较好地**了化疗的顺利完成,具有**、价廉、低毒、使用携带方便等特点。在省内多家肿瘤医院使用,取得良好***果,具有较大的实用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目前为止共发表论文3篇:“降逆巴布贴基质处方**”;“基于自拟健脾降逆汤进行穴位贴敷干预化疗延迟性呕吐的临床研究”;“降逆巴布贴穴位外敷在化疗延迟性呕吐防*中的应用”,分别发表于《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12年第22期及《时珍国医国药》2013年第9期,《山东医药》2012年第52卷 48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