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开展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9月2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学雷锋**义诊团到历城区彩石镇葫芦套村开展了一上午的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了解到由于交通的不便,有的葫芦套村的村民大半辈子都从未走出家门,到大医院接受过**的查体体检。为了给村民们带来更全面的服务,医院召集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囊括所有专业的****参与此次义诊。

一到村头,已有村民们早早的守候在义诊现场。志愿服务队员们马上进入状态,这边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护理人员忙得不可开交;那边问病情、听心脏、体格检查,义诊**各个全神贯注。

看到头发已经花白的大爷大娘根本不知道做心电图是怎么回事,不知道测血糖时*好需要空腹,有的甚至是一生中**次量血压,义诊队员们再一次深深感慨,自己一直坚持在做的是多么有意义的事,“一定要将义诊志愿活动坚持开展下去,走群众路线,走乡村路线!”在义诊结束之后大家坚定的说。

此次义诊共接受健康咨询一百余人次,测血压血糖一百余人次,为近80位村民行心电图检查,对检查出问题的村民都给予了相应的健康宣教与合理的*疗建议。

义诊一直持续到中午,看到志愿队员们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有的大娘回家煮了新鲜的玉米给队员们送来。开始队员表示**,大娘着急地说:“你们快吃吧,从那么大老远把医院搬到俺们家门口,服务又那么好,大娘没别的,自家种的,香着呢,不吃大娘就生气了!”看着可爱的乡亲,听着朴实的话语,吃着香甜的玉米棒,义诊队员们心里暖暖的!

市三院的学雷锋**义诊团始终践行走群众路线,将“创卫”宣教放心间,坚持将*好的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常年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服务,风雨无阻,用实实在在的真情换来了老百姓的信任。

此次义诊也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分队正式成立后参与的**次义诊护理服务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