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打造新城区干净整洁环境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为迎接第23届省运会在济宁市胜利召开,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形象,济宁市委、市**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迎省运环境综合整*月”活动,对济宁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城区的城市环境、市容市貌进行综合整*。

市政设施、环境卫生整*

在城区范围内实施*脏、*乱、美化、净化等工作,此次整***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车站广场以及学校医院、超市酒店等公共核心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经营秩序、市容市貌等提升,**省运会“吃、住、行、游”涉及的主控路段、**窗口道路畅通、卫生整洁,以新济宁、美丽济宁的崭新形象迎接第23届省运会召开。

对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破损路面、道板砖进行进行维修,**道路路面平整;对路沿石、井盖、下水井进行检查维修,**设施完善;对道路路灯、河道及桥梁景观灯等照明设施进行排查维修,**亮灯率达到99%以上;对各类老旧桥梁进行粉刷及维修,**洁净***;对道路路**进行排查,**各类道路均有路**且标注准确。

对城区范围内主干道实行不低于16小时保洁制、背街小巷实行不低于12小时保洁制,对人行道每周不少于一次冲洗,对公交站台点、隔离栏等易脏部位进行**冲洗,在学校医院、超市酒店周边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卫生专项整*,**“五净五无”。对垃圾箱、公厕、垃圾中转站、环卫运输车等环卫设施进行提升,做到运营良好、管理到位,垃圾箱要及时清理,公厕要无蚊蝇滋生和明显垃圾,中转站要日产日清,运输车要密闭并实行早晚运输,避让上下班高峰期。对各类河道要实行定期打捞、清理沟渠垃圾,严防水质“变绿”发臭,**水活流清。

园林绿化、建设扬尘整*

对城区范围内道路绿化、公园绿化、河道绿化等实施精细化修剪,清除老弱残枝、病虫枝,清理死树枯枝,重度修剪遮挡信号灯、影响交通视线及存在高压电线隐患树枝。对公园、绿地、广场、河道等绿化区域内的便民设施进行检修,对喷泉、园亭等景点进行提升,**喷泉运营良好,各类园亭、雕塑等洁净。加强水质和安全*理,**水质达标,无安全隐患。

深入抓好“建设扬尘*理百日行动”,**施工现场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达到90%以上。

市容市貌、健身器材整*

对城区范围内的马路市场、早点夜市、露天烧烤、市场外溢、店外经营摊点等进行清理,规范经营秩序。对经批准设立的临时摊点区,做到划线规范、定点定位、分类设置、有序经营。

对城区范围内商业繁华区域临街楼体的橱窗、牌匾广告和广场、绿地进行**排查,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广告、私搭乱建、乱贴乱画、商业噪音进行集中整*。

全面检查济宁城区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维修、更换破损严重的健身器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