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至威海年底开通动车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荣城际原计划将从10月1日进行联调联试,但由于种种原因可能推迟到10月5日。

据介绍,联调联试结束后,青荣城际将具备运营条件,年底前将先行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成方向城际列车。2015年再开通青岛方向动车。

铁路部门表示,今年年底前,青荣城铁即墨至荣成段将开通运营。这也意味着年底济南到烟台、威海、荣成方向将有动车开通。济南至胶东半岛的烟威地区将由原来的7到8小时迈入3到4小时时代。

业内人士介绍,青荣城际铁路车票价格或与胶济客专一致。以济南至青岛动车里程393公里、二等座票价121.5元计算,每公里票价约0.31元。依次推算,青荣城际铁路运营后,济南至威海、青岛至威海的二等座票价分别约在180元和80元左右。此外,青荣城际铁路将覆盖4G信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