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吃完饭垃圾扔窗外 小区住户不痛快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华银巷北侧门头房业户叫苦,校方表示将加强管理

9月11日上午,在奎文区华银巷经营一家店铺的王先生反映,由于他们的门头房紧挨着潍坊职业学院东校区的学生宿舍楼,屋顶成了学生随手扔垃圾的垃圾场。前**老师刚带学生打扫了卫生,当天屋顶上又被扔上了饮料瓶等垃圾。对此,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多是入校新生所为,他们会加强管理,争取尽快将问题解决。

探访 屋顶满是油渍

9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华银巷。刚进巷子,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越往里走,刺鼻的气味越重。记者看到,华银巷北侧有一排门头房,门头房的北墙挨着潍坊职业学院东校区的宿舍楼。门头房的屋顶正好与宿舍楼二楼差不多持平。

记者走进门头房对面小区的居民楼。从3楼可以看到,门头房的屋顶黑乎乎一片,满是油渍。尽管前**学校老师带领住在该栋宿舍楼里的学生,将屋顶上的垃圾清理了,但仅隔了一夜,屋顶上又被扔上了垃圾。在西侧门头房的屋顶上,有一张黑色的编织网,上面散落着饮料瓶和吃剩的饭菜。

在宿舍楼窗户的防护网上,挂着一些装着剩饭菜的垃圾袋。

在门头房的东侧还有一排平房,屋顶上也是黑乎乎的一片,上面同样被重新扔上了饮料瓶和塑料袋。

居民 每年开学后,扔垃圾现象格外多

记者在华银巷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对学生乱扔垃圾,他们感到很无奈,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加强管理。“自从我在这里经营店铺,这个问题就已经存在。四五年来,每年的9月份,学校来了新生后,从宿舍里往下扔生活垃圾的现象就更加严重。”王先生告诉记者。

“如果有学生从宿舍里往下扔玻璃瓶,我们在屋里就能听到响声,有些玻璃碎片甚至掉到路面上。”王先生说,他曾经看到有位市民被学生随手扔出来的馒头砸到头。

“每次我经过这条巷子时,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傍晚6时多,学生们在宿舍里吃完饭后,直接就把垃圾扔下来了。有一次,我经过这里时看到,学生们都不直接将垃圾扔在自己宿舍窗户下,而是往其他宿舍窗户下扔。”住在奎文区华银小区的孙先生说,希望学校加强管理,学生也应该提高个人素质。

“我们也多次找过学校,找了后,学校就会来清理,但每次清理过后,又会被重新扔上垃圾,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住在附近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学校 都是新生所为

对此,潍坊职业学院东校区的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市民的反映后,在10日中午带领学生到屋顶上清扫了两个多小时。“扔垃圾的学生大多是9月1日入学的新生。”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代表学生向居民们表示歉意,也希望大家多担待。他们会加强管理,随时发现随时清理,同时也会对学生们加强引导。“9月份是学校的文明月,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机会,提高学生们的自身素质,只有人人做到不乱扔垃圾,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