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跨境电商产业园试运营满月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产业园为我们提供了很多配套服务,入驻一个月,店铺销量比平时翻了一番。”11日,经营一家塑料制品和厨具淘宝店的张乔高兴地说。作为*批入驻临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淘宝店主之一,他用“省心省力”来总结入园的感受。

8月8日,临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以下称产业园)试运营,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产业园的试运营情况如何?又为入园的电商企业提供了哪些服务?11日,记者来到园区进行了探访。

2013年10月末,张乔和妻子开了一家淘宝店,主营塑料制品,由于没有经验,两口子感到这是个特别“劳心劳力”的活。“早上6点起床后就守在电脑前,从备货到给商品拍照,到上架、接单、发货、客服,全都是我们两个人在干,一直要忙到晚上11点多,非常辛苦。”张乔说。

产业园试运营后,张乔也把自己的店铺搬到了园区,他坦言是产业园完善的配套服务吸引了自己。“这里有专业的美工、摄影、仓储和物流,让我觉得轻松了不少,再也不用因为拍不出漂亮的照片发愁了,也不用在促销季前到处找备货的仓库了。”

张乔告诉记者,以前为了给商品拍出漂亮的照片,他都是带着样品找专业的影楼,一套产品拍完就需要二三百元,而产业园为产品拍照开出了优惠价,一个月仅拍照费用就能节省几千元。

天猫店主王腾涧也是*批入园的电商之一,他坦言除了完善的配套服务,产业园*吸引他的还是先进的电商营销理念。“不但有技术支持,还有理论指导。在入园之初,产业园就有专业团队指导我们进行店铺装饰、新品上架等操作,让店里的商品更加吸引消费者,还随时提供市场动态、产品流行趋势等信息,对我的帮助很大。”

张乔也赞同王腾涧的说法,“以前除了卖东西,还要花很多时间到同行的店铺去逛,琢磨别人是怎么装修店铺、怎么促销的,如今产业园的指导团队能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建议。”

正因为产业园有完善的配套服务和先进的经营理念,并提供大量的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吸引了很多像张乔、王腾涧一样的电商企业和个人入园共谋发展,产业园试运营一个月以来,已经有20余家电商企业和30多家小微电商入驻。

>>>延伸阅读

不仅仅是让店主做“甩手掌柜”

在临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园主”、北京云商投资CEO陈正勇看来,产业园不仅仅是让淘宝店主做“甩手掌柜”,更重要的是要培育具有超前互联网思维的新型电商。

“除了为入园的创业者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之外,我们还将提供电商营销理论培训服务,让电商们能够从实践中学习,并且很快把理论运用到店铺实际操作中去。”陈正勇说。

陈正勇介绍,产业园的宗旨就是为众多入园电商创业者提供五**标准的电子商务培训、支撑和服务平台,让入园企业可以在很低的成本下运营网店,快速发展。同时也支持入园企业优势互补,抱团发展。

“产业园区域划分包括综合公共服务中心、大型电商总部基地、大宗商品线下展示体验区、仓储物流区、生活服务区等五大板块,现在为入园商户量身设计的二维码商品展销区和其他配套设施正在装修中,很快可以投入使用。”陈正勇说。

陈正勇介绍,在产业园的升级规划中还包括搭建完整系统的电商培训体系、大数据分析中心、电商咨询研究中心等,此外还将建设跨境电商平台,以及货商展示与电商销售互补对接的合作平台。“电商是分工合作的行业,不同于有着严格界限的传统行业,我们希望把产业园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的,竞争与合作和谐共生的‘丛林生态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