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得利斯肉食多批次不合格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2014年**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其中龙大肉食及得利斯7个批次食品不合格,我市蒙阴一蜂蜜厂所产1个批次的蜂蜜也上了黑榜。11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区4家超市了解到,暂未发现被曝光的食品。

本次抽检涉及粮食及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制品、肉及肉制品等20类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覆盖全国4996家企业,抽检样品共计8429批次。其中,14类食品被抽检出不合格。

在肉及肉制品抽检结果中,龙大肉食生产的秘制跑山鸡(500g/袋,2014年5月24日生产)在抽检中发现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合格,说明该批次食品清洁程度不合格;西安得利斯五香香肠(350g/袋,2014年5月18日生产)、千禧*腿(450g/袋,2014年5月18日生产)蛋白质含量不合格;吉林得利斯香鲜肠(200g/袋,2014年5月8日生产)及啤酒伴侣香肠(250g/袋,2014年5月8日及25日生产)的蛋白质含量同样不合格;此外,山东得利斯生产的八宝粽子(500g/袋,2014年5月4日生产)被检测出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此外,我市蒙阴深山蜜坊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沂蒙蜂蜜(350克×4瓶/箱,2014年3月14日生产)在北京一商贸公司,被抽检出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合格。

11日,记者先后来到银座超市、沂蒙大楼、桃源超市及大润发4家大型超市,发现龙大肉食及得利斯在肉制品均占据一定的份额,不过,并未发现被曝光的不合格食品,而4家超市的销售人员均不清楚不合格食品一事。其中,大润发一款得利斯五香*腿(380g/袋)与被曝光的食品相似,但产地为山东潍坊,且规格及生产日期均不相同。同时,记者也未发现不合格蜂蜜在4家商场的身影。

目前,国家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省、自*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国家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11日,记者致电我市食药监管部门,对方称暂未接到有关通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