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菜篮"总体变轻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上个月买一斤芸豆就要3块*,现在只要1.7元。”临沂市民张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近来市场上买菜,感觉价*越来越实惠了,不到80块*就能买上满满一大包。

虽然天空飘着小雨,站前农贸市场上依然人头攒动,前来购买果蔬肉蛋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蔬菜市场内,一家蔬菜店铺前不断有顾客光临,店里的**和伙计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据这家蔬菜店铺的**介绍,这两个月除了刚上市时,蔬菜的价格变化并不大。“芸豆刚成熟上市时要3块*一斤,现在大量上市后1.7元左右就能买到。但是由于天气渐冷,每斤小尖椒的价格倒是相比上个月涨了近1元*。”

该店铺**边麻利地为顾客称菜、打包,一边告诉记者,一些“大众菜”,比如土豆、油菜、蘑菇等价格都比较平稳,“还有一些小白菜、洋葱及芹菜等更为便宜些的低价菜,有时候有些要2块*一斤的蔬菜经顾客砍价后1.5元一斤我们也卖。”真是让不少前来购物的市民直呼过瘾。

相比于蔬菜价格的小幅波动,肉类价格一直很淡定。“牛肉30元一斤,羊肉40元一斤,一直都是这个价。”一肉店店主告诉记者,猪肉、羊肉及牛肉的价格在这两个月内没有明显变化,相对平稳。

除了要装满“菜篮子”,“果盘子”更是家庭必不可少的。随着各种应季水果大量上市,记者近日走访市内各大农贸市场了解到,葡萄、梨子等大量上市的水果价格走低,但对于一些新上市的水果,“尝鲜价”并不便宜。

“上个月买的橘子还是5元*一斤,没想到现在3元*就可以买到1斤。”一市民边挑着橘子边说道。做了近十年水果生意的吕女士解释道,8月初橘子刚上市时都卖到5元一斤,现在大量上市后,价*自然就低了。就像葡萄刚下来时也是七八元一斤,现在三四元就能买到。“像红富士苹果,现在刚上市一周,批发价也高,‘尝鲜价’至少就得4元一斤,有的超市要卖到5元一斤呢。”吕女士指着水果摊上的苹果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