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版“余额宝”吸引市民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自余额宝以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几倍的姿态横空问世来,“宝宝大战”的格局在互联网公司、银行系、券商系等多方混战,甚至那些有科技、地产产业支撑的民间**机构也来分一杯羹。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也会面对高风险。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投资理财更需谨慎。

现象:本地版“余额宝”吸引市民

11日,在市区多家超市、银行等人流较密集的地方,有市民留意到一款号称临沂版“余额宝”的产品,名叫理财宝。广告牌上“固定年化收益率8%、支持提前赎回、收益周期1天”等特点被放大突出,不时有市民上前咨询。

记者发现,该理财产品由一家名为创智**资产管理的公司推出。“这款起存金额1万元的理财宝,是从中秋节第二天开始推出的。”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前期的宣传,理财宝推出**天就卖出了约400万元。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创智**还推出了三款起存金额5万元的产品,其中收益期限为一年的“年年金福”固定年化收益率竟然高达14.4%,是普通银行短期、月定期存款利息的15倍以上。面对较高的利息,有的人持不相信的态度,只瞟一眼广告就离去,也有一些人会好奇地上前咨询。

支持:老人俩月内追加1万理财宝

12日,记者来到创智**管理资产管理公司开元上城网点,总经理王爱娣向记者介绍了理财宝的产品特点、风险收益情况以及操作流程。采访中,一位家住网点附近的老人张云法揣着1万多元现金来办业务。

家住网点附近的张云法老人(左)又追加一万元的理财产品,工作人员正在帮其办理业务。

“两个月前我在跳广场舞的时候听朋友介绍了创智**的‘年年金福’产品,当即从银行取*买了1万元的。”张云法说,尽管他的起存金额没有达到要求的5万标准,但工作人员还是给他办理了1年期的业务。过中秋节时,几个儿女给老人献孝心,张云法又凑了了些*追加了1万元的“年年金福”。

王爱娣表示,目前工薪阶层和个体户是他们的主要客户。为了让更多市民百姓了解他们的产品,更好的通过理财获得可观的收益,他们还提供30多名专业理财师为客户提供服务,特别是像张云法老人这样不会上网,没有网银的客户。

谨慎:“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

对于民间**公司,多数市民在投资理财时考虑*多的还是自己可能从中获得收益,而很少去关心**公司募集来的资金究竟用于何处,具体怎么使用。“我只知道这家公司不仅经营理财产品,还涉及互联网和房地产等产业,自己投的*用来做什么项目并不是很清楚。”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去年投资了这家公司的3款理财产品,到现在已经一年时间,每个月都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

“虽然一开始就感觉风险不小,但到现在还没有遇到实际的风险,公司也没有任何违约行为,从中获得了不少收益。”具有多年投资理财经验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任何投资有收益就存在风险,将“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也是降低风险的一种方式。

**看法:收益与风险并存投资理财需谨慎

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琳琅满目,简直令消费者眼花缭乱。对此,工商银行**理财师于长娟表示,一些企业创办的**公司严格来讲并不属于理财投资的范畴,只能算是一种民间集资或借贷。“有些民间**公司虽然具有银监会等政府机构的批文,属于合法化经营,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也会签订相关协议,这些都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承担的风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于长娟说道。

据了解,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大型金融机构通过各种理财平台来吸收公众存款,对于这些资金的运作都有明确的投资渠道方向,并有专人负责操作管理。“资金的运作都是标准化的,不管是用来购买国债还是开展其他项目都是公开透明的,比较安全。”据于长娟介绍,随着政府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地方金融市场建设,各地涌现了许多民间**机构,许多民间**公司成立门槛较低,募集来的资金通常都投向企业,但普通百姓大多数并不了解这些资金所投资的项目及其运作情况等。

一些民间**公司通常以较高的收益来吸引人的眼球,从理财的风险上来讲,客户可以尝试少量投资,但更要具体的了解投入资金的去向及运作情况。出于安全考虑,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好详细了解企业的性质和信誉,防止投入的资金“打水漂”。工商银行**理财师于长娟建议,市民投资理财,应该掌握一些相关知识,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可以接受的风险程度,对于比较传统保守的人,*好是到银行、证券公司等专业的机构进行咨询,以降低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