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山区集中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网站了解到,从现在开始,泰山区集中一个月时间,严肃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乱罚款、乱摊派”问题,以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

“***”方面,**整*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或巧立名目变相增设收费项目;超越收费权限收费;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不按规定申领《收费许可证》收费;不使用规定的收费票据收费;利用行政职权强行服务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指定各类服务性机构垄断性服务,高额收取咨询费、认证费、检验费、鉴定费、评估费、代办费、搞借权营生;利益输送等问题。**对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等公共服务行业违规收费或变相收费进行集中*理。

“乱罚款”方面,**整*以罚代管,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罚款;超越管理权限罚款;擅自增加罚款项目;擅自提高罚款标准;不使用规定的罚款票据罚款,不给或少给票据罚款等。

“乱摊派”方面,**整*强制赞助、资助、捐献财物;违反规定,强行要求企业参加不必要的会议、研讨、培训,违反自愿原则,强制企业参加各种学会、研讨会、协会等组织,并收取费用;违反规定,强行要求企业订阅或购买报刊、书籍等;在法律、法规规定之外,强制购买有价证券或以其他形式集资;在法律、法规规定之外,将公益性义务劳动改为摊派财物;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要求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的其他摊派行为。

泰山区将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收费项目和标准,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彻底清理,对明令取消或没有依据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收取;对有合法依据的收费项目,进一步合理降低收费标准;对具备条件可以停止收取的,予以停收。清理后的收费项目、收费主体、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将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坚决取缔行政机关以经营服务性收费名义收取费用,将行政机关职责范围内的事务交由事业单位等其他机构办理收取费用,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继续收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强制企业到指定机构接受检测、代理、查询服务并收费等***行为。事业单位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属**定价或指导价的,未经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公示的一律不得收取;加强收费专项检查,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并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