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将建两个卫星城镇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泰安市日前对岱岳区大汶口镇和泰山区邱家店镇的规划进行了重新修编,确定将其分别建成历史文化名镇和滨水宜居城镇,并逐步打造成泰安的卫星城镇。

城镇定位决定城镇走向。以大汶口文化发源地而闻名于世的大汶口镇,位于泰城南部,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根据规划,确定大汶口镇为泰安市大汶口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文化旅游、商贸服务、文化创意为主的历史文化名镇,具体定位为:历史文化名镇;泰安城区南部的门户城镇;泰安市南部工业园区的**服务基地;以生活居住和旅游休闲为主的重要旅游节点。

位于泰安主城区东南、汶河北岸的邱家店镇,镇区隔汶河与徂徕山相望,形成“拥两山、揽汶水”的空间格局,是泰安市由“依山而建”向“依山傍水”发展的战略要地。邱家店镇总体规划确定要把邱家店镇建设成为经济发达、人民富裕、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滨水宜居新城,具体定位为泰安市东部以**装备制造、机械加工、汽车配件、生物制药、纺织服装为主导的重要产业基地,特色农业高地和历史文化、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大汶口镇将在旅游方面有新突破。该镇将与济泰、曲阜协作,融入山水圣人文化旅游路线,打造国内**的文化生态旅游名镇;将倡导旅、居、业一体化的生态旅游小镇理念,构建“品华夏源文化、登云亭封禅地、游千年古商埠”旅游品牌。

规划**表示,加快推进这两个镇的发展,能为泰城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加快泰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推进泰城由依山而建向依山傍水发展。下一步,泰安将加强两镇与城市发展的统筹规划与功能配套,逐步将其发展成为泰安的卫星城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