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秋季防病早知道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入秋后,气温逐渐下降昼夜温差增大。据济南市中医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医师张群介绍,连日来,感冒、扁桃体炎、支气管炎和肺炎发病率明显上升,患者以老人儿童居多。

合理饮食 注意环境变化

“制定合理的营养食谱,增加营养的摄入,可缓解并改善患者营养不良的状态。饮食原则为清淡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张群建议,少食多餐、荤素搭配,可以提高营养的吸收率。

平常早晚外出时*好多备一件外套,便于随时添减衣物。尤其要做好对脖子、头部和后背的保暖工作。因为这三个地方易受寒,一旦受寒,就会直接从呼吸道进入喉咙,进而进入肺部,引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坚持运动 增强耐寒能力

俗话说春捂秋冻,这是告诉人们,秋天需要锻炼自身的耐寒能力,为冬季做好准备。张群说,坚持秋季运动可加强循环系统的功能,增强血管壁弹性、加快血液流动速度,使冠心病、脑血管意外的发病率降低。

此外,秋季运动还有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能提高呼吸肌的肌力、增加气体交换量,对感冒、咳嗽、气管炎、肺结核具有防*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