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89岁“老战士”的最后奉献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着68年党龄的“老战士”李协昌表达了两个特别的心愿,要求**之后无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还要向党组织缴纳一笔一万元的“特殊党费”。

9月1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位满头华发的老先生。

今年89岁高龄的李协昌老先生,原籍是广饶,他18岁参加革命,1944年至1948年,担任临淄县*立营班排长,并在1946年加入*****。1948年至1951年,参加二十八军252团,期间参加了淮海战役。战争时期,李协昌置身于出生入死的战争**,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他还参加过济南战役、渡江战役、潍县战役等,并且在1961年,因施工受团通令嘉奖。

1964年李协昌从部队转业,到原惠民地区供销社;1967年,他进入北镇自来水公司工作。自1975到1981年离开工作岗位,李协昌一直在建筑战线工作,任原惠民地区建筑公司党支部书记、技安科长等职。

作为一名老革命,李协昌认为自己是幸运的,经历过旧社会的苦,更能感受到新社会的甜,也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因此,早在多年前,他就有了在终年,心脏停止跳动之时,将遗体捐献,用于医学研究。

据了解,*初当家人得知,老人想在百岁之后将遗体捐献时,并不赞同,更多的是因为不舍与心疼。但看到老人的坚持,又考虑到这是老人的心愿,作为家人一定要帮助完成老人的心愿。

将遗体捐赠用于医院研究,是老人其中的一个心愿,而另外一个就是在百岁之后向党组织交一万元的党费。李协昌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不图名,不图利,一万元党费是这位拥有68年党龄的**党员向党表达深厚感情与赤子之心。在老人的心里,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以及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党所给予。在生命终止时,也不能忘了党,交上这笔党费,再献出*后一份力量,老人心里会更高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