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冠县男子误入传销被洗脑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冠县警方经过慎密侦查,将潜逃两年的犯罪嫌疑人王庆抓获归案,不少被骗群众拍手称快。

原来,2012年初,闲散在家的王庆,突然接到接到在厦门打工的一个亲友的电话,对方称目前有一件非常**的生意,急需合伙人,找被人害怕不牢靠,还是诚实可靠的自己人*合适。王庆想到对方很看重自己,加上挣*心切,于是很快就辞别家人赶往了厦门。可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到了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王庆发现,这哪里是做生意,分明就是传销嘛。本想及早脱身的他,终究还是没有躲出其他人员不停的灌输**,当一次次耳目中被灌满了“谁不知道西部大开发”、“这是国家支持的资本运作项目”……当想到了这是有着高额返利的美好“*”景时。王庆*终没能抗得住诱惑,先后拿出近七万元加入了传销团伙。

投入就要有产出,横下一条心的王庆,此时也不顾忌什么亲情友情了。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也不断的“复制”着自己被骗时的手法,一次次的将电话打给了在家的亲朋好友。而随着不慎别骗人员的加入,王庆的业绩的也逐渐提高,*后竟从*底层的“实习业务员”一步步上升,截至案发时,已升至到了少有的“经理”级别,涉案金额已达八十余万元。幸运的是,清醒的人还是有的,在接到群众**后,经侦大队民警及时立案侦查,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线索后,及时赶赴厦门等地,涉案人员不断落网。但逃的了一时,逃不了一世。在逃到浙江本打算继续躲藏谋生的王庆,还是没能逃脱警方的视线。*终,被抓获归案。

涉案人员落网了,但是办案民警的心情却异常沉重。记者了解到,被称为经济“邪教”的传销犯罪,近年来在我国不断成增长趋势,且手段不断变换出新,但*终目的只有一个:骗*!根据不少医学专家和警方的调查研究显示,在密闭或者较为封闭的空间环境下,人们在不断的高压或者连续诱导下,便会顺从及接受对方所发出的暗示性问题及要求。于是,“谎言重复一百次”就变为了真实。这样的手段,在邪教**、传销**中是必不可少的,只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有所变形而已。

所以,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千万别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要抱有不劳而获的幻想。不少受害人的被骗恰恰是从相信那些动辄许以高额利润的谎言开始的。其中滋味,怎能不让人深思和警醒!(嫌疑人为化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