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黑诊所”八大危害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黑诊所”之所以被称为“黑”,一是机构没有资质,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二是人员没有资质,从业人员无《医师执业证》和《护士执业证书》,由于非法行医者不具备行医资格,且没有经过严格的医学专业训练,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将无法**就医者的人身安全,因此在“黑诊所”就医存在极大的医疗安全隐患。

危害❶ 误诊延误*救时机

“黑诊所”里的从业人员大多数是一些不具备行医执业资格的假医生,未接受过**的医学专业知识学习、培训,无临床工作经验,加之医疗设备简陋等方面的原因,极易延误患者病情,给患者生命带来极大危害。

危害❷ 误诊加重患者病情

不懂装懂,冒充**,有些非法行医者把甲病说成是乙病,误诊误*,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危害❸ 非法行医造成患者伤残

一些“黑诊所”在根本不具备资质条件的情况下,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手术、人流手术,造成患者毁容或者**不育的惨剧,非法行医造成患者伤残的案件屡见不鲜。

危害❹ 非法行医导致患者死亡

李老汉感觉牙疼,在黑诊所拔牙时却突然死亡。殊不知,心肌梗死才是引起他牙疼的原因。除了专业的案例外,患者在“黑诊所”里输液时死于药物过敏反应的案例也不胜枚举。

危害❺ 非法滥用抗生素或激素

“黑诊所”的目的就是为了**,抗生素在“黑诊所”中被普遍滥用;为了提高**,不该用的激素也用上了,甚至加大剂量。滥用抗生素的后果将导致患者产生耐药性,*终无药可*;滥用激素不仅会对肾脏造成危害,还会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甚至威胁到患者生命。

危害❻ 造成传染病传播

一些“黑诊所”在根本不具备消毒条件的情况下,大胆开展美容手术、人流手术;一些牙科诊所不仅钻头等工具不消毒,甚至为了节约成本,将***器械反复使用。在这些“黑诊所”就诊,只要有一个传染病人,那其他就诊的患者就很难幸免。牙拔了患上了乙肝;做了人流手术,却染上性病甚至艾滋病,这些都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案例。

危害❼ 给患者造成心理伤害

本没有乙肝,却被检查出了乙肝;没有性病,却被诊断为性病……“黑诊所”为了骗取*财,或者夸大病情,或者编造疾病,使患者在遭受经济损失的同时,造成精神上、心理上的严重伤害,甚至造成心理障碍,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危害❽ 非法使用医疗器械

鉴别胎儿性别

“黑诊所”为了牟利,利用一些非常简陋的或者被医院淘汰了的医疗器械非法为孕妇做胎儿性别鉴定,有时候,他们故意颠倒性别,以骗取孕妇的“开心*”。

在不断加强打击“黑诊所”的同时,卫生监督机构提醒广大市民:应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非法行医行为的鉴别能力,如发现“黑诊所”,应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